國立東華大學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 - 東藻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東藻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國內唯一使用花東無汙染且富含礦物質的潔淨海洋深層水來培育海葡萄的業者,結合台灣東部特色水資源與藻類生物科技,建立台灣第一座獨自研發設計的專業海藻培育廠房,專門養殖高經濟價值藻類。

 
東藻生技專業海藻培育廠房
東藻生技專業海藻培育廠房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接觸到用深層海水培育的海藻,於是蔡俊明在2010年1月創立了東藻生技股份有限公司,開始了他的創業生涯並進駐至國立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因花蓮深層海水具有無汙染且富含礦物質的特性與日本高知縣相似,國立東華大學與日本高知大學遂締結兩校合作意向書,針對深層海水產業的推動與研究,齊心協力分工進行,借重日本當地經驗,運用產學各方資源,協助東藻生技成為台灣優質的中小企業。另外透過跨校合作模式,與多家大學同時進行相關研究。

 
 海葡萄外觀 
海葡萄外觀
 

另一方面,東藻生技透過東華大學育成中心瞭解政府提供的豐富資源,在與輔導團隊多次討論及規劃後,於2010年通過經濟部商業司「協助服務業創新研究發展計畫-運用深層海水提高海藻(海葡萄)產量計畫」、2011年通過即時輔導計畫並爭取到創新服務憑證。另外也榮獲「2011年經濟部全國育成優質企業獎」、「2012年第11屆全國新創事業獎」及「2014年科技產業協會第12屆台灣金根獎」。

除了邀請東華大學生技所、光電所、企管系與藝術學院老師及海洋大學的教授給予東藻生技技術、開發合作相關事宜的諮詢,讓東藻生技對海葡萄的養殖技術有多方面的啟發,東華大學育成中心更以全方位的方式協助、輔導東藻生技,包括生技產品的研發、行銷通路的規劃、產品包裝的設計、生產流程的標準化等,另媒合了日本高知大學、慈濟大學劉威忠老師以及工研院等單位的協助。東藻生技持續運用海藻的優勢,積極研發美容保養的應用商品,另東藻生技也即將規劃成立海藻商品專賣店。

東藻生技應用商品
東藻生技應用商品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標誌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

承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標誌

如對本站有任何問題或意見,歡迎聯絡客服中心。

  • 10042 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27號B1、4樓 
    中小企業創新育成協調中心(中國文化大學創新育成部)
  • 電話:02-7756-6176 傳真:02-2331-7556
  • 服務信箱:pccuincubator01@gmail.com (我們將儘速依序處理您的來信,回信時間約7個工作天)

本網站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360x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