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虎尾科技大學-大同醬油

【育成亮點企業案例】

看似黑黑的醬油,卻是不可或缺的美味魔法。想多了解一點西螺大同醬油文化嗎?那你不能錯過這段影片:西螺大同醬油 醬油文化-影音觀賞

大同醬油創辦人,早期是在鄉下賣肉圓的,由於自行生產調配的黑豆甕釀醬油味香甘醇,消費者常會指定購買整罐的醬油回家,因此醬油反客為主的成了銷售主力,也成就了現今大同醬油的輝煌歷史。

後來第二代陳丁源先生傳承家業,並於西螺開設家庭式醬油間,以西螺優良的水質、溫度、濕度為基礎,加上獨家的釀造配方以及古法甕釀技術,成就了無可取代的甘醇醬油,取名為『源發醬園』。為了生計,挑著扁擔一步一腳印的走過濁水溪,行過彰化北斗、溪州、竹山等地挨家挨戶兜售,蓽路藍縷的奠定起日後『大同醬油』的基礎。民國七十年左右,台灣旅遊業漸漸興起,每天兩、三百台的遊覽車使產品供不應求,因此於西螺交流道下增設『大同休息站』,絡繹不絕的人潮常造成附近街道堵塞,從此『大同醬油』不僅代表西螺名產,更是台灣伴手禮的代表。

而現在,連結企業建構園區行動APP導覽系統,串聯場內現有觀光工廠,並結合週邊地區之觀光資源,打造雲林區域一日遊或二日遊之深度旅遊,進行區塊在地名產聯合行銷及服務創新營運模式。地方性及社區性之規劃設計領域,並結合景點、文化、光觀工廠與社區管理,並動地方共榮發展,將觀光帶來的收益,活絡在地經濟永續發展營造與維護,使之達到最有效的休閒資源之分配、利用。

大同醬油產品圖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標誌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

承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標誌

如對本站有任何問題或意見,歡迎聯絡客服中心。

  • 10042 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27號B1、4樓 
    中小企業創新育成協調中心(中國文化大學創新育成部)
  • 電話:02-7756-6176 傳真:02-2331-7556
  • 服務信箱:pccuincubator01@gmail.com (我們將儘速依序處理您的來信,回信時間約7個工作天)

本網站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360x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