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案例–艾銳爾國際有限公司

【返鄉創業,機能防水包與水域冒險的創新設計】

艾銳爾國際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艾銳爾)的創辦人劉宜忠設計師,是土生土長的宜蘭人,返鄉創業前,曾經擔任國際知名戶外休閒品牌的設計師,擁有豐富的防水包與戶外單車休閒用品等設計經驗,並擁有多項設計專利,具有強大的研發設計能量。

宜蘭蘇澳鎮擁有全縣最豐富的戶外水域活動資源,可以從事釣魚、SUP、獨木舟、溯溪、露營等活動,加上近年戶外休閒活動興起,海內外相關周邊產品的商機無限。2021年底,在疫情陰霾的籠罩下,宜忠仍勇敢決定返鄉創業,設計銷售擁有宜蘭特色的機能防水包。隔年初剛返鄉的他,在一場宜蘭的創業小聚活動中認識了和曜生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和曜生技)的創辦人。過去和曜生技多從事與農業和生物科技相關的青年培力,但同為熱愛戶外運動的創辦人,在見到宜忠展示的防水包樣品時眼睛為之一亮,並預見產品的發展潛力。

艾銳爾出品的防水包和現行市售產品最大的不同是具有變形組合的機能,可透過不同部件組合出不同用途。常面臨多變環境的戶外活動,一個能夠組合出多種用途的功能包,絕對是最實際與創意的解決方案。

和曜生技在深入和宜忠洽談創業難題時,發現到他和多數返鄉創業青年類似,時常在面對公司營運的大小事上分身乏術。另外即使開發的產品在市面上可說具有獨創性,但卻不知如何將產品特色與亮點系統化的呈現給客戶,同時也亟需尋求學研單位的技術輔導,因此和曜生技藉由持續陪伴,協助其導入專案管理能力以及建立系統化的產品開發過程,另也協助其申請111年度宜蘭地方型SBIR計畫,並教授簡報技巧,最終獲得補助。期望艾銳爾具有在地特色與機能的設計商品,藉由一步步的輔導持續茁壯,成為戶外品牌的領導者。

具有豐富設計經歷的劉宜忠,隻身回到家鄉宜蘭蘇澳,創立極具特色的防水包品牌

創業初期透過市集擺攤,驗證商業模式,以及收集客戶喜好數據

艾銳04
艾銳05 2
艾銳05

艾銳爾國際有限公司的防水包,除了外型具有運動感,和市面上產品最大的差異是,
能夠相互透過扣件組合,變成不同功能的戶外運動配件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標誌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

承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標誌

如對本站有任何問題或意見,歡迎聯絡客服中心。

  • 10042 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27號B1、4樓 
    中小企業創新育成協調中心(中國文化大學創新育成部)
  • 電話:02-7756-6176 傳真:02-2331-7556
  • 服務信箱:pccuincubator01@gmail.com (我們將儘速依序處理您的來信,回信時間約7個工作天)

本網站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360x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