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案例-磐磯商務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花蓮首座民間創業輔導及共同辦公空間】

磐磯商務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磐磯)深根花蓮,自2016年5月成立起即致力於在地產業推動與輔導工作,包括諮詢輔導、主題活動辦理、創業交流活動、投資評估、協助申請政府補助計畫等相關服務。在輔導過程中,有感於青年創業在初期資源的缺乏,故成立共同辦公空間,讓創業初期資源缺乏的青年,能夠節省硬體設備開銷並提供拓展人脈的機會,無形中串起不同產業,讓創業青年擁有完善的創業場域。

磐磯成立之初考量花蓮創業輔導量能不足,多數為微型企業,於是想打造一個讓創業資訊快速傳遞,開放給花蓮地區的自由接案者、遠距上班族、二地居,或新創工作團隊能有一個舒適便利且可以發揮高度效率的工作空間。

為擴大輔導量能,磐磯透過執行政府產業推動計畫,加速資源交流以提升產業發展,並鼓勵創業者間串連合作的機會,共創事業上新的契機。從盤點原住民產業、推動苦茶油產業、農遊體驗、產品包裝到鼓勵青年創業,均是磐磯的推動重點。

截至目前磐磯累計輔導上百個案、開設創業課程共 300 多小時、辦理20場大型產銷市集活動、協助10案次申請政府創業補助資源、推動農遊/客家小旅行,並進行花蓮原住民產業調查 200家,為在地創業進一份心力。磐磯協助個案「原生好物」從品牌策略規劃到設計包裝有顯著成效;而「斜槓生活」從事蘆葦建材開發,獲得地方型SBIR計畫支持及數個創新獎項的肯定。

111年磐磯擴增場域,承租花蓮縣政府花蓮港的「向日廣場」作為實作創業基地,以影音製作、海洋文化、環境永續、青年創業、壯世代創業為核心議題,期許成為花蓮創業的典範基地。展望未來,磐磯將持續分享經驗,除了透過沙龍,凝聚花蓮在地有志投入在地發展的青年團隊之外,也將持續陪伴有意返鄉的團隊,找到可發展的產業和商業模式。另外也將繼續擴散自身的影響力,尋找地方DNA,持續帶動城鄉永續發展,成為與社會、城鄉共好的在地創生孵化器。

ji01

110年度雲世代小微企業數位轉型創新服務

 

ji03

共享空間

 

ji04

共享空間會議室

 

ji05

推動花蓮在地特色農遊,進行現場輔導訪視,圖為禾亮家香草創意坊

 

ji07

磐磯商務一樓

 

ji08

磐磯商務辦理花蓮縣地方創生大會,參與人數逾500人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標誌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

承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標誌

如對本站有任何問題或意見,歡迎聯絡客服中心。

  • 10042 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27號B1、4樓 
    中小企業創新育成協調中心(中國文化大學創新育成部)
  • 電話:02-7756-6176 傳真:02-2331-7556
  • 服務信箱:pccuincubator01@gmail.com (我們將儘速依序處理您的來信,回信時間約7個工作天)

本網站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360x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