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案例-和曜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蘭陽新農業產業鏈孵化據點-農田到生技實驗室,和曜生技助力宜蘭青年跨域回留】

和曜生技致力於推動台灣農業產業升級和轉型,打造在地特色產業,展現台灣植物原料多樣性和特色,同時符合現代人對健康和環保的需求。透過和曜生技的努力,希望能夠將台灣特色植物推向全球市場,打造優質的保健品和化妝品,提升國際地位,並為在地農民帶來更穩定的收益。透過跨界合作和區域整合,促進產業鏈的升級和轉型,實現經濟、社會和環境的可持續發展。

和曜生技創辦人史閎元和謝蕙雯,在攻讀生命科學系學士與生物技術研究所碩士期間,專注於研究台灣原生植物,希望萃取出更多尚未被解密的草本精華,轉化成有用的創新商品。經過三年不懈奮鬥,他們開發出盤龍蔘中獨家的SINTROL植萃原料,能夠舒緩敏感肌膚問題,開發成保養品後,經濟效益倍增。

五年前,閎元和蕙雯決定創業成立「和曜生技」,選擇落腳宜蘭。擁有豐沛雨量與好山好水環境的宜蘭,是北臺灣最大農業生產基地,主要作物如稻米、甘藍菜、蔥、竹筍、金柑都因優良品質而深受各地消費者喜愛,並有著最早的休閒農業觀光發展。然而,宜蘭農村也正面臨全臺灣各地都在發生的人口老化、人力不足、產值不足等農村問題。閎元和蕙雯期待透過自身生物技術專長,追求農業、農村、農民升級發展的初衷,希望能夠帶動在地農業相關產業的經濟發展、環境永續為理念,並有助於衍生更全面的農業科技應用商機。

和曜生技與青出宜蘭農產運銷合作社合作生產植萃原料,開發高值化的產品「金棗蔘萃護手霜」及相關農作植萃洗沐系列用品,提升農產價值。並且透過在地民宿業者的銷售推廣,共同增加農產價值。此外,和曜生技也多次協助國立宜蘭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協助學生創業輔導,提供新創團隊的簡報技巧、商業模式修正、計畫書撰寫等輔導與分享自身創業經驗,同時也擔任教育部U-start原漾計畫團隊的業師,以手把手的方式輔導與建議團隊經營方向,並分享自身創業經歷,所輔導的團隊屢屢在創業競賽中獲得佳績。

和曜生技成立至今6年,累積許多創業與輔導經驗,了解新農業發展與宜蘭在地創業面臨之困境。未來計畫透過執行「在地青年創育坊計畫」擴大串連,透過和曜生技專業技術及創業精神,協助宜蘭的農民團體與學生團隊創業,並致力於推廣宜蘭的精緻農業生產鏈,達到在地共榮共好,並讓返鄉或移居宜蘭的青年落實具體行動,增加回留契機,為宜蘭在地新農業與循環資材技術應用落實,讓蘭陽青創再造產業新聚落。

Ho02

協助宜蘭在地青農轉型升級開發的保健茶飲

 

Ho04

和曜生技創辦人與生技農業植物工廠

 

Ho05

和曜生技榮獲宜蘭創業競賽產業組冠軍

 

Ho06

和曜與農民契作的盤龍蔘田

 

Ho08

與宜蘭在地青農跨域合作推廣宜蘭的優質農業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標誌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

承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標誌

如對本站有任何問題或意見,歡迎聯絡客服中心。

  • 10042 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27號B1、4樓 
    中小企業創新育成協調中心(中國文化大學創新育成部)
  • 電話:02-7756-6176 傳真:02-2331-7556
  • 服務信箱:pccuincubator01@gmail.com (我們將儘速依序處理您的來信,回信時間約7個工作天)

本網站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360x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