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案例-村山生技公司

【從漢方出發~與花蓮地產結合的亞健康生活圈】

村山生技公司源自花蓮,座落於臺灣的後山,介於太平洋與中央山脈之間、水村山郭之處,以漢方皂為本,遵循古法嚴謹的低溫冷製工序,秉持著純樸、純粹與自然之精神,以現代化科學的演繹,打造無炫麗色彩、無過多香精,對肌膚與人體最安全天然呵護的優質產品。透過物理學博士和生科背景的創辦團隊,結合財團法人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以下簡稱石資中心)與國立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多元化資源整合,為花蓮新創產業注入新契機。

藥浴養生一直與中醫、藏醫外治療法密不可分。石資中心協助村山生技公司進行產品研發與功效實驗,藉助熱水溫度和漢方草本植物薰洗的綜合作用,直接滲透皮膚以達到放鬆肌肉,促進新陳代謝、紓解健康的功效。另開發三款輔以君臣佐使配比所開發出的沐浴包,導入健康理療相關知識,使用質化或量化的研究方式檢測其放鬆效果。village01

村山生技公司於110年成立,透過育成輔導研發沐浴包藏式調香精油配比,陸續開發一系列擴香精油、按摩油、滾珠精油、香氛噴霧等多元產品,從基礎清潔到生活居家香氛,完整塑造健康品牌。另結合臺東縣政府深層海水品牌推動與在地創生產業輔導計畫,協助「村山Tsun Shan」品牌建立,跨足百貨業進行產品快閃銷售,並於111年進行大規模拓點,在大型百貨商場設置專櫃。石資中心創新育成中心還協助其加值行銷推廣,以「後山・山後故事館」匯集東部優質特色產品,藉由展覽行銷、媒體廣宣、數位行銷、體驗行銷、事件行銷、通路布建等整合行銷策略,透過實體活動串聯,創造商品與服務之價值體現。

此外,石資中心創新育成中心將透過媒合的方式,協助村山生技公司驗證產品市場以及開發國際市場,從進出口報關、產品資訊彙整及產品包裝等提供一條龍服務與輔導。同時將鏈結在地產業發展與日商國際資源,有助於村山生技公司跨國合作與對接機會。

village02

花蓮海鹽結合漢方與藏式調配,開發花蓮在地特色產品『漢方沐浴鹽

village03

village04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標誌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

承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標誌

如對本站有任何問題或意見,歡迎聯絡客服中心。

  • 10042 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27號B1、4樓 
    中小企業創新育成協調中心(中國文化大學創新育成部)
  • 電話:02-7756-6176 傳真:02-2331-7556
  • 服務信箱:pccuincubator01@gmail.com (我們將儘速依序處理您的來信,回信時間約7個工作天)

本網站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360x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