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案例-國立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

【在地深耕,提供一站式產業輔導】

國立東華大學創新育成中心(以下簡稱育成中心)長年以在地深耕輔導為主, 聚焦在新農業、觀光休閒與文創科技,長期輔導超過上百家中小企業,同時與花蓮在地的法人機構、縣政府共同合作推動創新創業與育成培育,從中導入各項資源,包含技術輔導、資源串連等,透過育成中心一站式產業輔導機制,提供業者在創業過程所需要的各項協助。

本中心在輔導過程中有不同的階段,從構想萌芽開始,協助團隊針對創業內容、構想,進行營運與營收模式的優化,與定位的確立;接續到公司成立後,營運機制的調整、商品及服務的推陳出新,並依據需求導入不同的資源,做良好的資源串接,過程中可能依據企業需求媒合專業顧問、推廣通路,甚至參加相關的展覽、展售活動;當企業成長到一定階段時,則透過育成的聯盟機制,導入到加速器,或者從育成中心畢業後繼續發展。

近年本中心同時協助企業爭取各項政府資源以及參加各項競賽,並依據各企業發展階段,提供合適的資源爭取運用。去年開始,本中心嘗試將輔導企業透過線上直播方式進行產品銷售,讓業者也驚呼直播成效,對東部的微型業者來說,是一個很大的鼓勵。

輔導過程中,也陪伴企業一起經歷許多第一次嘗試,例如輔導企業食源縱谷,因業者農業轉型至加工商品,在品牌、銷售上遇到許多瓶頸,於是邀請業者參加線上直播節目—tonight啉落去,透過線上分享、帶貨的方式進行銷售。當時育成中心第一次參加線上帶貨的直播節目,對於銷售沒有把握,沒想到在這次的節目中,協助業者販售超過百箱以上的文旦柚,也因此讓業者對於數位轉型有更多的信任。現在到外地展售,也開始提供各項數位支付工具給消費者,藉此提升銷售機會。

本中心將持續協助及輔導創業團隊尋找資源、技術開發、經營管理、資金需求等,透過一站式產業輔導機制,陪伴創業夥伴一起創造並留下價值,築夢踏實,邁向創業之路。

0822 5 1

柚子產品

0822 5 2

輔導業者參加展國策創業競賽獲得季軍

0822 5 3

媒合團隊進行商機對接

0822 5 4

輔導業者參加各式展會、活動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標誌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

承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標誌

如對本站有任何問題或意見,歡迎聯絡客服中心。

  • 10042 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27號B1、4樓 
    中小企業創新育成協調中心(中國文化大學創新育成部)
  • 電話:02-7756-6176 傳真:02-2331-7556
  • 服務信箱:pccuincubator01@gmail.com (我們將儘速依序處理您的來信,回信時間約7個工作天)

本網站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360x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