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案例-斗.宅商社

【餐飲與藝文結合-古蹟裡的咖啡時光】

「斗.宅商社」將餐飲與藝文結合,創造文創產業更多的可能性,並打造一個讓花蓮在地青年能夠「共生」、「共享」、「共好」的發展空間。

兩位年輕人陳奕璇與吳科星105年開始共同創業,於花蓮博愛特區經營文創咖啡館並結合寵物友善空間來吸引消費者,同時開放營業空間,提供給在地創作者展售。107年因合約糾紛而無法營業,前期投入資金裝潢店面還來不及回本即開始負債,後於12月搬遷至鐵道文化二館繼續營業,並加入財團法人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以下簡稱石資中心)主辦的「慢遊花蓮市城市小旅行」活動。

同年斗.宅商社加入石資中心進行一系列輔導,在其協助下申請中小企業處微型深化輔導,導入數位支付與數位行銷以提升服務品質,之後順利取得花蓮縣文化局OT經營權,將原為臺北地方法院花蓮港支部所在地,日據時期的古蹟建築「檢察長宿舍」,搖身一變成為文青咖啡館「咖逼小売所|斗宅。揀茶舍Shiba Inu Café Roasters」,將餐飲與藝文結合。石資中心同時協助其營運規劃與形象塑造,並媒合其培育企業大匠設計協助進行數位行銷操作。

新店面「咖逼小売所|斗宅。揀茶舍Shiba Inu Café Roasters」以「島內散策」作為載具,整合店家、旅店及歷史文化導覽服務,與花蓮檢察長宿舍為向外輻射10分鐘路程內之旅宿業者及店家合作,發展文化走讀導覽遊程,使遊客深刻體驗在地文化,以深度旅遊帶動花蓮商圈發展。

負責人奕璇與科星帶著囍妹、斗財兩隻可愛柴犬將餐飲與藝文結合,期許發掘文創產業更多的可能性,打造一個讓花蓮在地青年「共生」、「共享」、「共好」及寵物友善的空間與發展環境。

0822 2 1

斗宅。揀茶舍外觀

0822 2 2

斗宅。揀茶舍負責人:陳奕璇與吳科星

0822 2 3

斗宅。揀茶舍內部

0822 2 4

斗宅。揀茶舍的店長-斗財及囍妹

0822 2 5

斗宅。揀茶舍的招牌點心-柴田燒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標誌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

承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標誌

如對本站有任何問題或意見,歡迎聯絡客服中心。

  • 10042 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27號B1、4樓 
    中小企業創新育成協調中心(中國文化大學創新育成部)
  • 電話:02-7756-6176 傳真:02-2331-7556
  • 服務信箱:pccuincubator01@gmail.com (我們將儘速依序處理您的來信,回信時間約7個工作天)

本網站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360x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