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案例–智遊科技服務股份有限公司

【解放照護者的智慧軟硬體整合健康解決方案】

因應全球醫療智慧化的時代來臨,智遊科技提供智慧服務系統整合專業復健療程,建立衰弱症高齡者於黃金治療期或健康促進期一種可以遠距及數位之服務系統,精準提供最佳化復健方案,達到「遊戲化、智慧化、客製化」的三大目標,協助臨床專業醫療人員數位追蹤紀錄,紀錄使用者訓練情形並建立客戶管理模式。提供醫療端、使用者以及家屬三者之間最佳的溝通工具。智遊科技希望能透過與不同產業的策略夥伴的合作,傾聽使用者的需求,將人生美好的部分得以延續;創辦人與團隊不忘初心,致力於企業責任、鼓勵創新,為我們的社會、合作夥伴們、客戶群以及員工們創建有感的幸福人生。

智遊科技是來自成功大學的學研新創公司,團隊包含了設計、電子、醫療、遊戲等多面向人才,這樣的人才組合為大專院校的創業優勢,只要點子夠新、市場夠大,團隊就能匯聚頂尖的人才。再藉由校內新創輔導機制,協助團隊取得創業初期所需資源,然後邁向市場。

而智遊科技起點其實來自於共同創辦人碩士班時的學校作業,當時作業主軸希望校內學生能對一個場域進行設計流程最佳化。共同創辦人基於家庭及環境選擇成大醫院復健科做為研究標的。在觀察臨床人員、患者、家庭照顧者於傳統復健場域的作業流程中發現有許多項目有機會使用科技進行改善。如醫療人員使用紙筆進行記錄、復健動作往往重複且單調冗長無趣。以上的問題成為智遊科技初始切入點,在經歷校內的調研及評估後,團隊決定將研究成果商業化,匯聚校內師生、醫院醫師的研發成果,開始發展開發「智慧健促系統」。藉由客製化、遊戲化、智慧化的軟硬體搭配,協助醫療、復健者、家屬三方便利的執行、紀錄、追蹤整個復健流程。

    團隊在在成大產學創新總中心輔導下陸續取得成大圓夢計畫、SPARK Taiwan生醫計畫、國科會創新產學合作計畫、萌芽計畫、經濟部價創造計畫等不同類型創業補助計畫。同時獲得國內外多個獎項榮譽,如國家新創獎、Standford Design Challenge 全球前8強、龍騰微笑智聯網創業競賽百萬獎金、國家醫療品質獎等獎項。

    隨著各項補助及獎項的資源投入,公司逐漸完善產品、調整商模,在2022年正式成立智遊科技服務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於2023年參與成大精準健康產業加速器,藉由加速器鏈結國內外資源,逐步拓展業務並規畫國際市場。同年獲得TFDA與FDA認證,正式邁入醫材專業領域。

    全球許多國家逐漸邁向高齡化,臺灣更預計於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智遊科技以智慧化技術切入,降低人力資源需求,以系統化方式提供醫療端、受照護人、家庭更好的復健服務。「智慧健促系統」為智遊科技的起始點,期許與多面向產業夥伴合作,透過使用需求分析,最佳化未來超高齡場域各項服務需求。智遊團隊與創辦人不忘初心,致力於企業責任、鼓勵創新,為社會、合作夥伴、客戶群以及員工們創建有感的幸福人生。

2023台灣生技週PITCH

智遊科技 2023台灣生技周PITCH

智遊科技團隊

智遊科技團隊

2023台灣醫療科技展展示

智慧健促系統 2023台灣醫療科技展展示

智慧健促系統
智慧健促系統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標誌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

承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標誌

如對本站有任何問題或意見,歡迎聯絡客服中心。

  • 10042 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27號B1、4樓 
    中小企業創新育成協調中心(中國文化大學創新育成部)
  • 電話:02-7756-6176 傳真:02-2331-7556
  • 服務信箱:pccuincubator01@gmail.com (我們將儘速依序處理您的來信,回信時間約7個工作天)

本網站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360x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