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案例–霧島文森生活商行

讓好事HAPPEN-不斷創作探索的咖啡生活家

霧島文森生活商行以「SOMETHING GOOD WILL HAPPEN」的核心理念與創意的延伸,開發極具特色香氣的酒漬咖啡,搭配敘事性的文字及設計感的咖啡禮盒包裝,創造獨具魅力的數位行銷咖啡品牌。

2012年,吳肇倫與團隊在鄰近成大的長榮路街口,開啟了他們的咖啡事業,咖啡店座落在馬路旁的二樓,卻有著特別的寧靜與慢步調。招牌和店內牆上寫著「SOMETHING GOOD WILL HAPPEN」,是他們的核心理念,也是品牌「HAPPEN CAFÉ」「哈本咖啡」的由來。這句話迎接著每一位客人,不只讓顧客品嚐到香醇的咖啡,更帶著「好事即將發生」的祝福。

2014年,哈本咖啡開始意識到不能只單靠店面來客的生意,因為空間有限,營收很難有顯著的突破,因此開始進行一連串數位轉型的策略,透過網路銷售咖啡,並轉型為街邊外帶店。他們致力於咖啡豆的嚴選、烘焙品質的提升,到品牌的塑造、包裝的設計與故事的渲染力,逐步在競爭激烈的咖啡市場中拉出差異,開拓國際市場,並在香港等地打出知名度,成為極具魅力的國際咖啡品牌。

哈本咖啡自詡為「不斷創作探索的咖啡生活家」,每一杯咖啡都是堅持理念與創意的延伸。首創全臺灣第一支酒漬咖啡,獨家酒漬技法釀造的酒漬咖啡系列,帶有酒氣與果香的風味,非常迷人。獨特的品牌路線,陸續獲得VOGUE、ELLE、Shopping Design、商周及PINKOI的獨家報導。

2023年,哈本咖啡再次轉型,結束街邊外帶店,選中齊優空間以Cogood「共好」為理念所經營的「可庫空間」,成立第二品牌「霧島文森生活商行」,專心經營單品莊園咖啡豆及咖啡禮盒的市場。並由齊優空間身為地青年創育坊的支持,協助提供霧島文森生活商行各種辦公的需求,並藉由光線充足、視覺通透的大樓空間,作為咖啡商品沉浸式體驗的攝影場域,並協助各種資源、資金取得及拓展商品展銷的機會。2024年,齊優空間將與霧島文森生活商行進一步合作,結合優質產品、展覽空間及商圈的獨特魅力,共同策劃更多的體驗與展銷活動,一同創造生活各種的好事發生。

HAPPEN CAFÉ營業處街廓

霧島文森 商店外觀

HAPPEN CAFÉ商店外觀

霧島文森 活動咖啡外賣照片

咖啡外賣活動

霧島文森 商品照片

精選咖啡豆
霧島文森 阿里山禮盒

商品禮盒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標誌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

承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標誌

如對本站有任何問題或意見,歡迎聯絡客服中心。

  • 10042 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27號B1、4樓 
    中小企業創新育成協調中心(中國文化大學創新育成部)
  • 電話:02-7756-6176 傳真:02-2331-7556
  • 服務信箱:pccuincubator01@gmail.com (我們將儘速依序處理您的來信,回信時間約7個工作天)

本網站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360x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