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案例–Knit& Color 編緣人傘繩工作室

【在編織中玩轉色彩,Knit& Color傘繩手作】

Knit& Color 編緣人傘繩工作室(以下簡稱Knit& Color) 創辦人黃宜德擅長使用編織技巧並搭配獨特的色彩組合,將傘繩融入生活。Knit(編織)、color(顏色),以這兩種元素為基礎,再加上高堅韌度的美國製軍規七芯傘繩,為顧客打造耐用的平價微精品。

Knit& Color創立於2018年,黃宜德為彰化芳苑人,自彰化的精誠夜市發跡,從攤販一路累積口碑及實力、逐漸茁壯成長。Knit & Color 於品牌創辦初期即與鹿港囝仔團隊密切合作。積極參與由保鹿運動協會所舉辦的地方活動市集以開發客源,全台各地市集都會有Knit& Color傘繩手作的身影。

2020年加入鹿港囝仔培育企業行列,從專業培育課程、行銷技能工作坊、專業顧問諮詢等,由原先的一人團隊逐步成長,至今已有能力強化品牌形象與拓展多元的銷售管道。2021年正式成立「編緣人傘繩工作室」,以提供顧客更多元與完整的產品服務流程。工作室創立宗旨為「Knitting all the good things in life(編織生活中所有的美好事物)」,日常所需的物件皆可為商品,開發商品包含傘繩手環、Gogoro鑰匙圈、錶帶、手機揹帶、環保杯袋及編織玩偶等,亦提供客製化服務,讓每位消費者能夠擁有獨一無二的產品。

為增加品牌曝光度及實體通路,鹿港囝仔協助 Knit& Color開拓鹿港熱門景點「和興青創基地」銷售通路,結合知名剩布改造品牌「參先生工作室」開發掛繩產品,同時也與彰化市永樂街的鐘錶行合作錶帶設計,以提升品牌辨識度及產品多樣性。藉著在手工編織圈的實戰經驗,Knit& Color 品牌知名度逐漸打開。近期持續擴展實體通路,成功進駐知名戶外品牌「悠遊戶外」在台中的旗艦門市,以專區專櫃的形式進行銷售。

除了有突破性的販售通路,Knit& Color亦開始思考如何跳脫編繩,開發其他產品線增加商品多樣性。宜德表示,未來除了原有的生活設計品外,亦將開發具品牌精神的飾品「小黃銅」,設計有收藏價值的刀墜飾品。同時未來,更將嘗試和「參先生設計工作室」等跨域設計師合作開發商品。Knit& Color 也將精進產品品質及售後服務流程,讓消費者完整體驗品牌精神與價值。

knit01
knit02

Knit& Color傘繩手作產品-鑰匙圈

knit04

knit04 2

2023年創創走讀交流活動-傘繩手作體驗

knit05

knit05 2

保鹿運動協會-2022年夏日再生市集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標誌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

承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標誌

如對本站有任何問題或意見,歡迎聯絡客服中心。

  • 10042 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27號B1、4樓 
    中小企業創新育成協調中心(中國文化大學創新育成部)
  • 電話:02-7756-6176 傳真:02-2331-7556
  • 服務信箱:pccuincubator01@gmail.com (我們將儘速依序處理您的來信,回信時間約7個工作天)

本網站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360x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