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案例-花草釀股份有限公司(Cemel)

【我們都是一棵花的種子,帶著希望我們返鄉,成為種子在遍地開花】

花草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花草釀)是一個扎根於屏東霧台的調香咖啡店,成員為從小穿梭在神山部落的魯凱青年博森,與來自古樓部落排灣族的佳蓁所成立。兩人從小在都市就學與工作,時常往來霧台,很喜歡神山部落文化,兩年前通過原住民族委員會百萬創業計畫取得創業資金後,決定返鄉創業,成立了花草釀(Cemel)。Cemel在排灣族語為雜草、植物草藥之意,象徵來自都市的小草,集結而成青年返鄉的力量;Flower and seeds則是品牌副標,期許Cemel成為花的種子,帶著希望返鄉,落地生根遍地開花。

打造部落花草香氣產業未來發展性-建立青年返鄉支持系統

花草釀主要提供天然精油調香、冠軍手沖咖啡、空間氣味客製化的服務。花草釀深耕在地,成立之初看見部落中花草產業的發展性,首先改造了自家的閒置空間,並以此為核心,鏈結在地香草產業及專業團隊,共同研究花草與傳統知識,以促進部落小農經濟發展。同時為突破市場慣性,設計專屬草藥/香草遊程並提升附加價值,結合花草釀品牌的天然精油及在地香氛元素,讓遊客來到霧台除了放鬆之外,也能與在地自然環境產生連結。

此外,花草釀與部落社區合作,優化在地產品線及行銷包裝,朝向精緻化、客製化的同時亦提升服務品質,進而提高旅遊及產品價格,讓主流市場更能注重到部落文化特色與價值。

cemel01

與在地耆老請教在地植物名稱與故事

cemel03

花草釀開幕實況

cemel02

花草釀開幕第一次接待屏東大學原專班製作月亮擴香石

cemel04

邀請香草產業專家至部落開設分享會

cemel051

cemel052

顧客調香與咖啡商品試營運

cemel06

博森與顧客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標誌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

承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標誌

如對本站有任何問題或意見,歡迎聯絡客服中心。

  • 10042 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27號B1、4樓 
    中小企業創新育成協調中心(中國文化大學創新育成部)
  • 電話:02-7756-6176 傳真:02-2331-7556
  • 服務信箱:pccuincubator01@gmail.com (我們將儘速依序處理您的來信,回信時間約7個工作天)

本網站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360x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