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案例-齊優空間股份有限公司

【府城赤嵌vs現代有機建築- Cogood創育基地】

齊優空間以Cogood Space為創育基地命名,希望每一位小小的夥伴,能藉由Cogood「共好」的連結,透過不斷Thinking & Linking「思考」與「連結」,在獨特的有機建築中享受工作、生活與學習,一起成長茁壯,打造優秀的品牌事業!

齊優空間股份有限公司於2022年成立,選定臺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上一座獨特的有機建築,經營聯合辦公室、講堂、新創基地及共享展場的Cogood Space (可庫共享空間)。創辦人蘇芸昀,曾受學校指派到新營的創新育成基地工作,並於2021年代表國際工商經營研究社(IMC)臺南市參加全國創新企劃比賽,以自身的經驗與敏銳的觀察,寫下「跨界雙聚落,共好領新創」企劃而獲獎,創意的共享創業聚落企劃,獲得多位企業家的支持,也促成 Cogood Space 的誕生。

Cogood Space 座落在文化底蘊豐厚的臺南赤嵌朋派商圈內,咫尺就可以走到赤嵌樓、美術館和蝸牛巷等古都知名景點,上班途中彷彿在享受微旅行。除了作為共同工作空間外,一樓的櫥窗大廳亦是各品牌在城區展示的據點之一。地方創生品牌除了在自身的場域中展示,也需要向外拓展,讓更多潛在客戶體驗商品及服務價值。因此,齊優空間團隊積極爭取在地青年創育坊計畫,推行「品牌故事博物所」及「可庫街頭學願」計畫,提供自創品牌、獨立小品牌,甚至知名品牌,能以博物館的型態合作策展,達到推廣效果。

齊優空間團隊在疫情期間,整合多項數位工具,成立初期很快就步上軌道,也漸漸形成設計、建築相關產業及數位電商的工作聚落。2022年9月試營運起,即辦理了四場策展,包括有機建築實地展、品牌故事展、服裝設計快閃及沈浸式體驗家電展;同年11月的「青企作伙來」對話論壇,邀請企業家「三隆齒輪」廖昆隆董事長與青年創業家「宜我轉轉杯」吳伯倫、陳俐君夫婦對談。從活動中可以深刻體會每一位創業者經歷過的困難與挑戰,讓青年創業家們受到很大的鼓舞!

齊優團隊在創立的過程中,體會到產品定位及市場區隔的重要性,技術必須掌握在自己手中,而經營策略則需要隨著市場趨勢調整,秉持創業初衷及核心理念,才能往對的方向前進。未來,齊優空間期許能夠成為赤嵌老街上最熱絡的創業基地,持續辦理「青企作伙來」對話論壇,將前輩的經驗傳承給新一代創業者。以及推動共享展場的「品牌故事博物所」及「可庫街頭學願」計畫,讓更多品牌被看見,並積極輔導創業者,扮演資金募集、資訊傳遞和資源鏈結的角色,共同再造府城赤嵌朋派商圈的新活力。

01Cogood Space內部空間能感受室外光影

Cogood Space內部空間能感受室外光影

02Cogood Space夜晚猶如一座城市燈籠

Cogood Space夜晚猶如一座城市燈籠

03齊優空間 Cogood Space團隊

齊優空間 Cogood Space團隊

04有機建築實地展講座及導覽解說

有機建築實地展講座及導覽解說

05品牌故事博物所以博物館形式展現商品的物件之美

品牌故事博物所以博物館形式展現商品的物件之美

06青企作伙來青年創業家與企業家對話論壇

「青企作伙來」青年創業家與企業家對話論壇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標誌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

承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標誌

如對本站有任何問題或意見,歡迎聯絡客服中心。

  • 10042 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27號B1、4樓 
    中小企業創新育成協調中心(中國文化大學創新育成部)
  • 電話:02-7756-6176 傳真:02-2331-7556
  • 服務信箱:pccuincubator01@gmail.com (我們將儘速依序處理您的來信,回信時間約7個工作天)

本網站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360x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