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案例-B‧Digital (嘉夢創意數位有限公司)

【開啟創客教育新風潮-仿生機械手臂創客課程】

針對期望學習入門程式與機器人的學生,B‧Digital嘉夢創意數位有限公司(以下簡稱BDigital)提供自家研發的仿生機械手臂教具,以及簡單易懂的圖形化程式課程給學生,期望學生可以快樂且無負擔地學習。

B‧Digital是由國立臺南大學數位學習科技系學生所組成的團隊,以互動式仿生機器人之研究開發,參加數場創意競賽,獲得不錯的成績,更在109年登上親子天下的報導。B‧Digital曾以互動式仿生機器人作為創業主軸,透過國立臺南大學創新育成中心之輔導,重新調整B‧Digital定位及商業模式,並申請參加教育部110年度U-START計畫而獲得創業補助,更於當年度設立公司。主要成員各有專長,負責人高嘉晨從無到有自行打造同步控制人形機器人;李孟璇則負責業務推廣、公司營運規劃,以及美術設計。

與市面上多數工業型、呈夾子形狀的機械手臂課程不一樣的是,B.Digital的仿生機械手臂課程具備未來發展性與獨特性,讓學生學習程式的同時,可以學習服務型機器人的相關知識。B‧Digital致力於推廣科技類STEAM教育,希望所推出的教具,可以讓學生快速進行程式學習並完成軟硬體整合,更能在學習之後,運用仿生機械手臂做出更多元的應用與發展。

B‧Digital自行設計的教具與課程,透過3D列印建模研發與不斷地改良仿生機械手臂的結構,讓學生可以更輕鬆地進行DIY動手組裝。同時為了解仿生機械手臂的內部構造,程式部分採用圖形化程式,加上簡單的比喻,讓學生可以更容易了解程式邏輯與應用。此外,由於仿生機械手臂是由3D列印製成,因此也將3D列印技術融入課程中,打造出多合一的完整創客課程。

B‧Digital持續推廣簡單易懂且內容豐富的創客課程,目前獲選為111年科技部FITI計畫初選入圍團隊。B‧Digital期許自己持續創造出更多科技類STEAM教育課程,藉由課程學習,帶給孩子們更多的啟發,讓他們學會如何思考並解決問題,更可以體驗到新興科技的有趣之處。

1223 1 1仿生機械手臂教具產品圖

1223 1 2學生組裝機械手臂

1223 1 3學生撰寫圖形化程式

1223 1 4教育部U-Start的績優團隊

1223 1 5人形機器人(同步控制模式)

1223 1 6偏鄉國小3D列印教學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標誌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

承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標誌

如對本站有任何問題或意見,歡迎聯絡客服中心。

  • 10042 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27號B1、4樓 
    中小企業創新育成協調中心(中國文化大學創新育成部)
  • 電話:02-7756-6176 傳真:02-2331-7556
  • 服務信箱:pccuincubator01@gmail.com (我們將儘速依序處理您的來信,回信時間約7個工作天)

本網站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360x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