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案例-瑪咖朵披薩廚房Liya

【低溫下的市場,因應疫情時代的產業升級轉型】

瑪咖朵披薩廚房的Liya,創業的起心動念來自於五年前母親的建議 - 作為女性,必須要有屬於自己的事業。Liya的創業處女作源於對餐飲的興趣,並開了一家名為「漁市場」的餐廳。之後毅然決然將「漁市場」轉型,誕生了「瑪咖朵披薩廚房」。

在「漁市場」草創期間,Liya從參與澎湖的假日市集-鹹鹹市集及廟會擺攤開始,訓練自己應對人潮的速度與研發料理,甚至商借朋友晚間的店面時段做試賣並累積口碑,最後「漁市場」餐廳正式在澎湖馬公開始營運。

由於澎湖的觀光淡旺季分明,考量冬天長達半年的淡季週期閒來無事,不如去嘗試學習自己喜愛的披薩製作,於是Liya遠赴義大利拜師學藝,「到最後學完回來,發現這就是真愛,當我摸到麵團的時候,當我烤披薩的時候,我覺得很療癒…」。為了這份真愛,Liya回國之後毅然決然將「漁市場」轉型,而「瑪咖朵披薩廚房」因此應運而生。

澎湖並不是完全沒有披薩店,然而瑪咖朵披薩廚房祭出強打- 臺灣第一家的【雲朵披薩】,因口味獨特取得先機,在這個小島上生意興隆。就在一切步上軌道時,新冠肺炎本土疫情開始蔓延,並正值澎湖每年觀光旺季中的重頭戲-花火節開幕。突如其來的防疫政策,直接衝擊小島上的所有商家,三級警戒、禁止內用讓過往絡繹不絕的店內遊客消聲匿跡。在菊島追夢創育坊(島嶼整合股份有限公司)主動接觸Liya並聽聞當前情況後,Liya決定重啟塵封已久的冷凍披薩計畫,並透過創育坊的協助與媒合,以冷凍披薩計畫為題申請了澎湖縣地方型SBIR計畫,後幸運獲選並取得最高額補助。

Liya委託澎科大協助改良與購置超低溫急速冷凍機器,自己也著手設計冷凍披薩的食譜。此外,創育坊亦提供業師為其指導通路規畫,使得「瑪咖朵披薩廚房」業績在疫情下仍逆勢成長。經由網路下單的冷凍披薩外送與宅配服務持續運作並商機不斷,還獲得蘋果新聞網、東森新聞、鏡週刊、高點電視等採訪及報導,而TVBS歡樂台的知名美食旅遊節目【食尚玩家】亦曾到訪錄製節目,菊島追夢創育坊(島嶼整合股份有限公司)亦邀請她錄製podcast以推廣宣傳。

展望未來,Liya期盼能夠顛覆大家對冷凍披薩的想像,在家也能吃到像現烤披薩一樣的口感。藉由澎湖新鮮漁獲製作出來的海鮮披薩,繼續宣傳澎湖的好味道給大家知道。

 0930 5 1瑪咖朵創辦人Liya

0930 5 2製作過程

0930 5 3一起奮鬥的員工們

0930 5 4店內環境

0930 5 5瑪咖朵接受媒體採訪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標誌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

承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標誌

如對本站有任何問題或意見,歡迎聯絡客服中心。

  • 10042 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27號B1、4樓 
    中小企業創新育成協調中心(中國文化大學創新育成部)
  • 電話:02-7756-6176 傳真:02-2331-7556
  • 服務信箱:pccuincubator01@gmail.com (我們將儘速依序處理您的來信,回信時間約7個工作天)

本網站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360x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