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案例-必勝烘焙研製所

【從身家千萬到負債千萬-銀樓第三代老闆轉行蛋糕店「必勝烘焙研製所」】

屏東老字號銀樓第三代老闆趙毓文,30歲那年放棄美國連鎖餐飲集團的高薪工作,從美國回來接班百年銀樓老店。之後抱著夢想開了人生第一家餐廳,餐廳才剛起色就遇到疫情寒冬,連續一年虧損導致負債千萬。後來因為一個機緣,開始在屏東創生基金會創育坊內開設一間烘焙坊,短短半年成為屏東知名蛋糕店。

印象中銀樓珠寶業是很輕鬆賺錢的行業,毓文放棄美國工作舉家回到屏東,接了家業才發現銀樓已淪為黃昏產業。枯燥乏味的生活以及利潤極低的工作,致使他再次創業。

因為在美國從事餐飲業,所以毓文回國後一直想開一家屬於自己的餐廳,於是2018年在故鄉屏東開了烘焙餐廳,主打西式餐點及手做烘焙。經過一年多的努力,餐廳終於轉虧為盈,卻在開始獲利時遇到新冠疫情,這家以商務及家庭聚餐為主要客群的餐廳,生意迅速受到影響。

2021年毓文受到財團法人屏東創生基金會的邀約,於創育坊內部設立咖啡甜點店,地點位於屏東市勝利星村,卻在五月辦完開幕活動一週後就遇到臺灣疫情大爆發,勝利星村也停止對外營業。這段時間餐廳因不堪長期虧損而停業,甜點店卻在基金會團隊輔導下,開始嘗試線上推廣及開發伴手禮,並參加伴手禮競賽,最後以一款老奶奶屏東檸檬蛋糕,榮獲2021台灣百大伴手禮。

2022年疫情趨緩,必勝烘焙研製所也因品牌行銷加持而成為屏東市的知名店家,除了是許多藝人及網紅的推薦店家,也常常成為公部門的指定伴手禮。現在必勝烘焙研製所除了供應來店客人及網路訂單,年節假日更是供不應求,目前創育坊正輔導其設置中央廚房,以提升產量。

期待這個屏東的品牌走出一條有夢想有創新的路,從屏東走向全臺灣,從臺灣走向全世界,吸引更多人來到屏東品嘗必勝烘焙研製所的美味糕點。

0713 4 1屏東百年珠寶銀樓店第三代轉型做蛋糕店,老闆趙毓文投身餐飲創業三年遇到疫情慘賠上千萬

0713 4 2各式禮盒及伴手禮輔導開發

0713 4 3藝人、網紅推薦特色伴手禮名店

0713 4 4必勝烘焙研製所位於屏東市勝利星村

0713 4 5每日人潮絡繹不絕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標誌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

承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標誌

如對本站有任何問題或意見,歡迎聯絡客服中心。

  • 10042 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27號B1、4樓 
    中小企業創新育成協調中心(中國文化大學創新育成部)
  • 電話:02-7756-6176 傳真:02-2331-7556
  • 服務信箱:pccuincubator01@gmail.com (我們將儘速依序處理您的來信,回信時間約7個工作天)

本網站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360x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