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案例-幸福肥整合行銷企業社

【以影像紀錄,陪伴有意返鄉的創業青年及在地小農】

       幸福肥整合行銷企業社是來自嘉義市的團隊, 負責人黃名毅是返鄉青農,透過攝影行銷自家農產,並透過紀錄在地產業及職人等地方大小事,得到很多外部關注及媒體採訪。本著想要協助地方的熱忱,黃名毅於三年前回到嘉義市成立整合行銷團隊,希望透過影像,連結設計以及活動活化在地。

        幸福肥整合行銷企業社(以下簡稱幸福肥)關心嘉義縣市社區及聚落發展,因而申請經濟部中企處在地青年創育坊計畫,很開心最後獲得認可。在計畫執行初期,因還在摸索方向而有些碰撞,即使每次活動都會收穫很多在地年輕人的正能量,但卻因為沒有掌握好原則和目標,也沒有加以分類及選擇,導致團隊輔導資源過於分散;後來團隊在調整內部流程及收費機制後有很大的改善。

        過去團隊在辦理課程時有機會認識梅山太興茶農-天茗茶葉的盧翊合,並在團隊的協助與陪伴下,從計畫書的發想撰寫、實地上山拜訪當地前輩到引介業師協助輔導,最終獲得農業委員會的補助。另外也曾協助「蜂動園」從純農業生產到公司設立登記,以及新產品的包裝設計,到最後參與許多如嘉義縣台北國際食品展的實體展售會,其輔導的過程雖然艱辛,但收穫滿滿的經驗與成就感。

       幸福肥擅長行銷,期盼今年透過影像紀錄,及結合線上線下活動等做法,協助地方創業青年打開宣傳通路,並持續關注農業聚落發展,陪伴有意返鄉的創業青年及在地小農,以虛實整合的方式行銷地方物產。

0530 1

創業講師分享創業歷程

0530 2

創業小聚的新夥伴交流時間

0530 3

創業小聚創業者分享

0530 4

創業小聚後合照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標誌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

承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標誌

如對本站有任何問題或意見,歡迎聯絡客服中心。

  • 10042 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27號B1、4樓 
    中小企業創新育成協調中心(中國文化大學創新育成部)
  • 電話:02-7756-6176 傳真:02-2331-7556
  • 服務信箱:pccuincubator01@gmail.com (我們將儘速依序處理您的來信,回信時間約7個工作天)

本網站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360x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