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案例 - 思維立方(Psyke)

【當兵也要做生意 — 八年級生用AI協助企業找人才】

思維立方創辦人唐千睿在大二萌生創業的念頭,與團隊開發出一套可以針對企業需求找出正確合適人才的職能系統,名為PSYKE,接著在大四時正式成立公司-思維立方。

認識唐千睿是在璉騰創育坊每月舉辦的高雄新創鏈講座上,當時千睿僅是大學生,大二期間修習了中山大學知名第五項修煉-楊碩英老師的系統動力學課程後,就對其中的人類動力學產生興趣,爾後萌生想為企業主提供正確優質人力的創業念頭。與此同時,千睿也積極參與各種創業比賽和活動,更加深了「組建一支好的創業團隊對成功創業有正向關聯性」之想法,於是大三開始組建團隊,其成員資歷有心理、資工、企管、電機等多元背景及不同國籍,並開始著手系統開發。除了在西方新興科學基礎下,也加入了易經裡關於「關係平衡」的智慧,並輔以「職能冰山」等相關的理論,逐漸形成一套可以針對企業需求找出正確合適人才的職能系統,名為PSYKE。

在花了兩年的時間了解AI的邏輯學習成效,並勤跑各大學及創業講座、主動在活動中累積龐大的資料庫和實證分析,其結果成效良好,爾後千睿在大四時正式成立公司-思維立方。然而在公司成立後卻碰上許多新創企業會遇到的問題:不知道該如何行銷? 該從哪裡找客戶? 於是璉騰創育坊透過舉辦的高雄新創鏈,替千睿連結了許多企業的人脈跟資源網絡,如在地知名的企業圓石、紅山開發、芳成工業等,PSYKE訂單開始逐漸提升。

但凡創業的過程永遠都會有挫折,疫情的攪局對於網路服務的PSYKE也造成了許多影響。由於企業的人才需求銳減,導致業務開始停滯不前。在璉騰創育坊輔導下,將業務從toB轉成toC並媒合了在地知名的toC團隊「面試趣」進行合作。在結合「面試趣」的兩百多萬會員跟流量資料庫後,「面試趣」的使用會員將更加了解自己的求職方向。於是雙方都得到寶貴的資料庫,更重要的是創造雙雙獲利的局面。同時在創育坊的建議下鏈結傳產企業,協助施作員工職能測驗,在既有人力的職位配適度上提供企業客觀的資訊,進而為PSYKE提供更多有關人力、職能和產業等數據,使得PSYKE的AI運算更加完善。

在即將展開新的合作業務時,千睿也開始入伍服役。在四個月與世隔絕的環境下,透過璉騰創育坊的協助下,千睿用盡一切的方式克服難關完成合作。爾後還參加了南台灣的創業盛會Meet大南方,在展期間受到許多矚目,更被媒體譽為透過AI科技翻轉港灣傳產的三家亮點新創之一。PSYKE已在人力資料庫上累積豐富的經驗,未來將持續拓展業務,期望能在營收上獲得亮點表現。

0526 1 1

千睿在高雄新創鏈上台分享

0526 1 2

積極主動的逢人就介紹自家產品

0526 1 3

與面試趣合作的相關頁面

0526 1 41

PsyKe參加大南方展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標誌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

承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標誌

如對本站有任何問題或意見,歡迎聯絡客服中心。

  • 10042 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27號B1、4樓 
    中小企業創新育成協調中心(中國文化大學創新育成部)
  • 電話:02-7756-6176 傳真:02-2331-7556
  • 服務信箱:pccuincubator01@gmail.com (我們將儘速依序處理您的來信,回信時間約7個工作天)

本網站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360x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