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案例 - 璉騰TalentV育成中心

【璉騰Talent V,讓在高雄創業的你不再是單打獨鬥!】

璉騰TalentV育成中心是為南部創業家特別打造之基地,以「共享、學習、鏈結」為核心,致力輔導高雄在地創業青年,並協助新創企業資源對接、鏈結在地人脈、匯集產業趨勢等,陪伴高雄在地創業青年共同找出解決方法和成功的商業模式。璉騰勇於接受新知及市場變動,以『在地社群凝聚』、『數位內容應用』、『創新加值服務』、『跨域人才培育』,推動並活化高雄在地產業群聚鏈,打造高雄時下新創鏈結–高雄新創鏈及高雄創業小聚。

璉騰TalentV育成中心(以下簡稱璉騰)本業為經營共創空間及新型態的商務複合辦公室,同時也積極組建高雄在地的青年創業協會和參加各大公協會,相較於其他創育機構,擁有較大的機會與在地的創業家、企業家、二代轉型經營者等前輩、顧問和業師等交流。執行長Sam有感於高雄新創氛圍較北部薄弱,且資源稀缺,因此創辦了高雄新創鏈來提升高雄的創業氛圍。藉由每個月舉辦的高雄新創鏈講座,邀請三位創業家來分享,讓新創者或培育青年創業家有其舞台發表產品及服務。除了磨練的其簡報技巧外,同時也可增加產品曝光機會,並於活動當天邀請在地企業先進,讓新創與中小企業擁有更多交流、碰撞出不同的火花,藉此促進彼此的商機。目前活動已持續舉辦一年多,除了得到許多正面的反饋外,也嫁接更多高雄新創交流圈,認識更多在地低調但有想法的新創團隊。

不管是任何產業都需要因應快速變動的商業模式,轉而跨足數位應用與轉型。但璉騰的團隊發現到,有許多返鄉青年回到地方做了很多有特色的產品設計或服務,到最後還是在不知如何進行網路行銷、缺少人力以及經營等問題而鍛羽而歸。璉騰長期深耕於南部,並已形成了一個協會聚落。時常與新創家以及各企業一起討論合作及技術發展。由於團隊年齡分佈於20~40歲之間,勇於接受新知及市場變動,並與在地學校如中山大學、高科大等保持良好的鏈結,提早培育新創種子,陪伴許多懷有數位科技夢想之青創團隊,在創業路上一起找出解決的方案。

作為南部少數在市區的青年培力孵化器,璉騰有別於其他在地創生,最大的特色是透過如官網的架設、SEO 原始碼的編排、網路行銷的手法、開發 app 或相關運用程式等數位科技應用協助新創團隊。同時透過空間、活動、育成資源、人脈網絡鏈結,幫助傳統產業數位轉型、以及消弭城鄉數位差距,曾經舉辦過電商直播嘉年華,並邀請高雄知名DJ主持,以協助商家推廣產品,增加產品銷售通路。

團隊衷心希望藉由璉騰的專業實力,培養在地創業青年提升數位能力和創新的思維,並號召這群熱情的在地創業家一同來為高雄而努力。

璉騰品牌logo

璉騰品牌logo。創作理念以協助在地青年成就偉業為期許,金字塔的圖形象徵聚沙成塔的概念。

左圖:「創業小聚場x中山新秀賞」活動合照。右圖:DTSpace Sam執行長

中山大學創業育成中心、@S!Lab(創業!實驗室)與道騰國際商務中心合辦的「創業小聚場x中山新秀賞」。 DTSpace Sam執行長並於現場傳授創業心法,讓年輕的新創團隊們有一個收穫滿滿的夜晚。

璉騰Talent V在地青年創育坊共同創辦人 Quenice(右)

Meet Taipei首度移師高雄舉辦大南方創業小聚,璉騰Talent V在地青年創育坊共同創辦人 Quenice也受邀為講者之一。

EDM:Meet Greater South x 5G A lot Exop

數位時代於2021年第一次前往來高雄舉辦Meet Greater South x 5G A lot Exop,璉騰Talent V與數位時代一起力挺高雄在地企業。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標誌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

承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標誌

如對本站有任何問題或意見,歡迎聯絡客服中心。

  • 10042 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27號B1、4樓 
    中小企業創新育成協調中心(中國文化大學創新育成部)
  • 電話:02-7756-6176 傳真:02-2331-7556
  • 服務信箱:pccuincubator01@gmail.com (我們將儘速依序處理您的來信,回信時間約7個工作天)

本網站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360x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