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案例 - 犬行燒

蘊含著對孩子的愛和對「嘉」(家)的熱情-全臺唯一擁有專利的狗狗造型烤蛋糕

創立於2015年的「犬行燒{咱嘉義的ke-nn̄g-ko}」,金黃鬆軟、紮實內餡、結合在地與臘腸狗造型糕體,是四大特點,並且是全臺唯一擁有專利的狗狗造型烤蛋糕。犬行燒其實源自一位返鄉創業父親的創意發想,以及對蛋糕的用心堅持,於是以「德式香腸」為發想,將其與烘烤後的蛋糕相互結合,創作出一隻有可愛外觀加上臘腸狗造型的烤蛋糕,希望透過這隻「狗狗」能讓自己的事業與所有人都行好運,故命名為犬行燒。

老闆王子興並非嘉義人,但從小的生活圈都一直圍繞在嘉義市,因此對嘉義這個充滿人情味的城市,留下了深厚的情感。出社會之後,先選擇到大城市去闖蕩,原本過著穩定的生活,不過在結了婚和有了孩子之後開始萌生轉變的想法。當時為了維持家計,小孩必須委由托育機構照顧,而太太也在做完月子後立即重返職場上工作,隨著時間流逝,老闆與太太意識到,孩子的成長過程就這麼一次,在孩子成長的關鍵期照顧與陪伴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希望讓他們擁有更多安全感和幸福感。在和太太經過充分的溝通、討論和規劃後,夫妻倆便帶著一些創意的想法回到嘉義,在最熟悉的城市發展自己的事業。

然而創業起頭難,尤其是原創品牌的經營更是難上加難,創業初期的滿腹理想及願景,面對現實中無情沉重的經濟壓力,再加上生意毫無起色,讓我們倍受打擊。原先就希望「犬行燒」這個新品牌,能成為嘉義地方特色商品之一,卻因為知名度不足、嘉義市店家競爭激烈且無額外的行銷資金下,面臨各方面的窘境。

但老闆想著如果這時候就放棄了,那麼之前所付出的心血就都白費了,畢竟從最初的造型發想、製圖開模、申請專利、口味研發,到最後建立起一家店,都是由他與太太兩人親自參與的,在這漫長的過程中,就像一個孩子的誕生和養育一般,因此儘管狀況很艱困、遇到很大的挑戰,但仍然秉持著當初創造出犬行燒的熱忱及理念選擇繼續堅持下去。

在不斷努力研發、改良以及保持產品良好品質的狀況下,商品的名氣逐漸在嘉義地區傳遞開來,並吸引了不少外地朋友,以及網路上的部落客前來品嚐,也榮幸地獲得了媒體們的青睞,讓「犬行燒」有更多曝光機會,並成為嘉義的新興特色美食。

犬行燒從食材挑選到成品製作,都是以做給自家人吃的理念,以「吃的安心」去完成每一個步驟,為的就是要讓所有朋友們,每一口都吃得到安心的滋味,期間更是不斷致力於研發屬於臺灣味的蛋糕,像是將眾人熟知的烏魚子、蔥爆牛肉等融入犬行燒裡,以創新的食材料理作法,去改變顧客對蛋糕既定的認知及印象,也藉由自家產品的品質風味特色,讓更多人了解臺灣這片土地上所孕育出來的特有美食文化。

在經營過程期間,犬行燒也接受了嘉易創創育中心(嘉易創有限公司)的輔導,透過中心的協助,與其他廠商進行異業合作,像是與在地餐飲店家配合,提供在地特色甜點,以及與火雞養殖廠商合作,開發出獨特的火雞肉飯口味犬行燒,打造專屬嘉義特色風味的在地美食之一。此外,嘉易創也協助媒合串聯犬行燒與多間廠成功取得110年度中小企業創價及商機拓展計劃,共同建立與推廣「美印桃城」的在地新品牌,形成產品或服務的串聯,促進企業之間的合作,為消費者和市場創造新的價值。

犬行燒在近幾年的時間當中持續努力精進,並累積了一定的口碑與知名度,也相信對於食材、烘焙方式與產品品質的講究與要求,將讓他們在未來更加站穩腳步、持續創新,帶給消費者更多的幸福與想像。

犬行燒產品

犬行燒產品,還會推出「每月限定口味」帶給大家不同的驚喜感!

犬行燒產品

結合在地餐飲店家,推出限定版在地特色風味餐點(火雞肉飯口味)

犬行燒紀念明信片

專屬紀念明信片,讓遊客可同步分享在「嘉」的喜悅及親切感給親朋好友

犬行燒外觀與袋子

犬行燒產品外觀與外袋

經典美食獎頒獎

榮獲110年嘉市好店-經典美食獎

產品合作洽談

犬行燒與在地餐廳小原婚宴會館進行產品合作洽談

火雞肉飯口味犬行燒

由嘉易創創育中心輔導,開發出獨特的火雞肉飯口味犬行燒

在地品牌推廣展示交流

參與2021創青趴-在地品牌推廣展示交流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標誌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

承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標誌

如對本站有任何問題或意見,歡迎聯絡客服中心。

  • 10042 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27號B1、4樓 
    中小企業創新育成協調中心(中國文化大學創新育成部)
  • 電話:02-7756-6176 傳真:02-2331-7556
  • 服務信箱:pccuincubator01@gmail.com (我們將儘速依序處理您的來信,回信時間約7個工作天)

本網站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360x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