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永大食品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從飲料經銷轉進創業,一頭栽進100%純天然冷凍果汁製造的永大食品蔡耀輝,20多年來秉持讓消費者吃得安心、健康的理念,一路從果汁原汁製造、研發,建立起年銷1,000噸的果汁王國,如今進一步投入技術與產品創新,把廢皮變綠金,推進企業朝品牌之路邁進。

公司簡介:

  • 負責人:蔡耀輝 總經理
  • 聯絡電話:08-7785222
  • 地址:屏東縣內埔鄉豐田村建工路2號
  • 緣 由:希望帶給消費者〝天然、健康、安全〞的食品
  • 目標:拓展外銷市場
  • 未來展望:將台灣原產優良農特產品加工、行銷,達到產銷平衡,創造產業共同利益,與辛苦的農民達到共存共榮的美好遠景。

主要產品或技術說明:

一、100%鮮榨冷凍果汁系列---採用當季盛產水果,壓榨成100%原汁,裝瓶急速冷凍,保留鮮味與營養,無添加物、無摻水,係純天然果汁。

二、寒天晶凍系列---寒天、蒟蒻的複合配方,口感Q彈且富含膳食纖維、低糖、低熱量、零脂肪且不添加任何人工添加物及防腐劑。因產品具養生概念又符合消費者口感,讓韓國客戶親自登門拜訪並簽約下單,可見寒天產品的魅力與獨特性。

輔導與成果:

一、輔導計畫(期程):柑橘類果皮再利用開發(101.04.01-102.03.31)/ 榨汁後檸檬皮產製優質有機液肥之研發(102.04.01-105.03.31)

二、成果

  1. 協助取得獎項--103年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破殼而出」優質企業獎項
  2. 協助取得計畫
    1. 101年度屏東縣政府辦理「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地方型SBIR) -榨汁後金桔果皮再利用之研究。
    2. 102年「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創新服務憑證-榨汁後檸檬皮產製優質有機液肥之研發」
    3. 102-103年度學界協助中小企業科技關懷計畫-傳統生技食品品管加工經營行銷輔導-改善柑橘類廢棄物之降解速率及其副產品開發/高屏地區食品產業經營之輔導-榨汁後檸檬皮產製優質有機液肥商品化之後續輔導
    4. 經濟部工業局104年度中小企業即時技術輔導計畫-檸檬酵素保健飲品開發
  3. 協助參與IPO育成加速器計畫並入圍決賽
  4. 與本校老師進行產學合作計畫
    合作老師計畫名稱
    邱春惠老師 食品原料廢水效率提升及水資源回收再利用—以永大食品為例
    吳明昌老師 檸檬精機能性產品之開發
    林晉寬老師、謝如梅老師

    永大食品原料有限公司之創意行銷規劃

    賴宏亮老師 榨汁後金桔果皮再利用之研究-類黃酮類及多醣體等成份之分離技術
    王鐘和老師 榨汁後檸檬皮產製優質有機液肥商品化及技術移轉:產製優質有機液肥之技術
    黃卓治老師

    檸檬酵素保健飲品開發

  5. 協助取得國外訂單:新加坡、大陸上海、大陸泉州、香港、韓國

育成中心協助廠商成長及專業化的營運,以及提供以下相關協助

一、輔導專家與業師諮詢輔導

  1. 1.輔導專家之中草藥、特用作物及生技專業技術,可提昇產品多元化之研發能量,透過輔導專家的諮詢搭配產學合作計畫協助輔導柑橘類果皮再利用開發,並取得屏東在地型SBIR計畫。
  2. 輔導專家王鐘和教授在有機農業的專業技術,可解決果皮廢棄物問題兼具環保性,透過輔導專家的諮詢,搭配產學合作計畫協助輔導『榨汁後檸檬皮產製優質有機液肥之研發』,目前協助企業申請肥料證。
  3. 透過育成中心協助申請103年「新興產業加速育成計畫-優質案源徵選」入圍決賽,透過外銷領域的業師輔導,協助將產品進軍國際,產品行銷國際化及客製化。
  4. 輔導專家黃卓治老師在生物科技及保健飲品的研發能量,協助永大申請並取得經濟部工業局104年度中小企業即時技術輔導計畫-檸檬酵素保健飲品開發。
  5. 本校校長與研發長積極支持學生創業,時常主動辦理記者會,以推廣學生創業研發成果,在學校大家長的推廣與加持下,對育成企業暨學生創業助益良多。

二、行銷策略

  1. 透過育成中心訓練的學生實習經理人至企業實習,協助製作行銷層面之文宣,提供行銷策略的創意點子。
  2. 連續3年協助公司參加台北生技大展,協助行銷與推廣公司的研發產品,由於公司產品具天然與環保性,因此廣受大眾好評。
  3. 協助將黑糖薑母茶、桔醬、梅醬與100%檸檬清潔酵素上架於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員生消費合作社。
  4. 媒合產品上架於育成企業”四海食品原料有限公司”的門市中,增加銷售通路。
  5. 媒合創投公司顧問輔導行銷層面,檢討行銷策略的利弊,修正策略,提昇產能。
  6. 由育成中心匯集亮點,協助並取得103年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破殼而出」優質企業獎項。並成為本校育成中心學生創業的典範。

三、教育訓練

  1. 育成中心辦理廠商聯誼會搭配食品安全、稅務管理、行銷策略、智財管理、人才培訓等教育訓練。
  2. 透過取得101年度屏東縣政府辦理「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地方型SBIR) -榨汁後金桔果皮再利用之研究,安排公司品管人員參加HPLC等教育訓練課程。
  3. 本校辦理『大屏東地區工業園區特色產業聚落全方位輔導計畫-以屏東、內埔、屏南工業區為例』及,『內埔工業區轉型觀光產業園區計畫』,永大為內埔工業區廠商,本校積極協助永大參與訓練課程,以利對公司產業升級、行銷管理及未來觀光轉型有所幫助。

 

100%鮮榨冷凍果汁系列與創辦人

獲獎照

獲獎企業合照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標誌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

承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標誌

如對本站有任何問題或意見,歡迎聯絡客服中心。

  • 10042 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27號B1、4樓 
    中小企業創新育成協調中心(中國文化大學創新育成部)
  • 電話:02-7756-6176 傳真:02-2331-7556
  • 服務信箱:pccuincubator01@gmail.com (我們將儘速依序處理您的來信,回信時間約7個工作天)

本網站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360x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