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案例–創力美股份有限公司

【從5萬到250萬的在地電商勇闖國際】

創力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創力美)是一個雲林在地的新創網路行銷公司,由「創力整合行銷」轉型、拓展而成,目前為積極發展階段,資本額由20萬快速增加至1500萬,公司規模與技術團隊由2人成長至45人(平均年齡28.8歲),月營業額由5萬元提升至250萬元,營收成長有五倍之多。該公司主要提供網站設計、工程系統及APP系統開發、數位行銷、電子商務、視覺設計、包裝設計、商業攝影、影像製作等專業技術,協助企業規劃品牌服務,並且秉持回饋社會原則,打造在地品牌優惠方案。

創力美為運用行銷與攝影包裝的資訊公司,曾替多家企業廠商從線上至線下,規劃一條龍的服務。由於現今雲林地區資訊與數位行銷的產業較少,使得該公司各項專業服務執行與課程規劃,在雲林地區具備高度創新性與競爭力。透過該公司多項實戰經歷與洞察分析力,能充分瞭解在地企業需求,並提供相對應的專業服務,以及更貼切企業實際需求的方案。

今年(2023)創力美與虎尾科技大學育成中心(以下簡稱虎科大育成)合作,串聯在地小農、傳統食品廠及相關廠商進軍越南,進一步擴大營運的觸角,搶攻新南向市場。除與多個企業組團至越南參加食品展售會,並與當地創育機構、食品廠進行深入的合作,業已達成多項績效,包括配合雲林當地物流公司「音速物流」協助越南產品行銷至臺灣「集食雲電商平台」,以及協助越南廠商客製化資訊系統、多媒體行銷、農用自動化機械開發、機構設計、產品電控設計、導入PLA工業級3D列印等技術,提供越南當地多個企業國際化服務,並與虎科大育成進行深度產學合作交流。

在國際人才培育上,創力美透過虎科大育成媒合在校的外籍學生,並在學習階段培養實務專才、了解雲林在地食農生態,畢業後即銜接本公司與越南食品廠新創公司,透過學用合一的方式來減少兩地的文化落差,培育在地的頂尖實務專才。再者,創力美與越南大A加速器及當地食品通路商合作,共設新創公司,將斗六工業區食品廠商之商品推廣至越南等東協國際市場。在虎科大育成帶領下,創力美及12家食品業者,成立食品製造創新服務的生態系,其引領消費者行為模式,已成O2O( Online to Offline )創新的關鍵,O2O 不只能夠跨業、跨域,還能跨線上/線下整合會員資料,進而利用這些大數據實現企業全通路零售的平台。

創力美藉由虎科大育成輔導,已成功帶領相關食品產業鏈打入越南國際市場。展望未來,除了持續提升品牌知名度與形象,增進視野及深化對越南市場與產業趨勢的了解之外,更欲與越南當地的大發食品業者進行合作和交流,提升整體食品產業鏈企業競爭力。此外接觸多元族群與拓展更多新南向國際市場,為未來積極佈局之重要標竿。

創力01

虎科大育成中心帶領國際生與創力美公司進行人才培育養成

創力02

虎科大育成中心帶領新創企業與越南臺灣商會進行產學暨商機媒合會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標誌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

承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標誌

如對本站有任何問題或意見,歡迎聯絡客服中心。

  • 10042 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27號B1、4樓 
    中小企業創新育成協調中心(中國文化大學創新育成部)
  • 電話:02-7756-6176 傳真:02-2331-7556
  • 服務信箱:pccuincubator01@gmail.com (我們將儘速依序處理您的來信,回信時間約7個工作天)

本網站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360x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