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案例-財團法人鞋類暨運動休閒科技研發中心創新育成中心

【從逆境出發~創造傳統民生產業新起點】

財團法人鞋類暨運動休閒科技研發中心(簡稱鞋技)育成中心緊密結合母體組織能量,成立「S2B創產業加速器」,發展領域由鞋業延伸到運動休閒、銀髮照護等民生戰備產業。從過去的研發技術延伸到電子資訊與數位化導入、服務模式設計及行銷推廣。

鞋技育成中心貼近產業界,掌握市場研發需求與方向,對於市場拓展相當熟悉,多年來協助許多鞋業品牌找到營運模式,擁有近160位輔導顧問,並結合外部產、官、學、研五大面向的100位業師,提供培育企業多元的創業協助,補強在商業市場上運作機制的能量,協助新創團隊找到市場及拓展營運,其輔導能量包含時尚紡織、養生照護、資通訊技術、服務業創新等多項先進研發資源,並提供培育企業與衍生企業相關的技術移轉資源,依其發展成為商業模式,找到商業價值。

自107年鞋技育成中心朝國際創育發展,鏈結國際資源予新創企業,包含與國外企業接洽製鞋鞋底電漿開發合作案訂單、媒合與波蘭廠商洽談桌遊機制授權、與美國運動鞋大廠skechers原物料合作等,讓企業能在投資媒合的機會下,獲得更豐碩的成果。

除此之外,近年因工業自動化,鞋技育成中心更投入了IOT物聯網科技應用在鞋廠以及AI人工智慧應用上,結合實體銷售通路與虛擬平台,得以在疫情期間順利在國際市場上發展。並以S2B創產業加速器模式,提供培育企業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商品測試與修正,快速掌握商品TA與市場行銷規劃。而鞋技育成中心對於產業的資源鏈結也是不遺餘力,善用自身豐沛的產業資源、整合各界能量提供新創企業獲得亮眼的成績與表現。

    鞋技育成中心為提供健康科技體驗應用場域,近年特別設立了健康科技數位健身館,將場域定位為「用科技翻轉運動打造智慧健身模式」。場域功能包含協助製造業進行產品開發暨功能性安規驗證,快速承接外銷訂單,進而提升臺灣體育用品出口值;新產品於示範場域進行功能試驗,蒐集消費者意見並回饋產業端,進而推廣至運動健身場館;協助製造業洞悉國際趨勢、驅動商機及擴大市場規模,以此帶動全民運動風潮。期待未來透過鞋技中心自身技術開發能量,成為產業示範性角色,帶領培育企業共同成長及穩定發展。

shoe01

培育新創企業參與新產品媒合會-成功與投資者媒合

shoe02

辦理S2B國際創新創業競賽-獲獎團隊合影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標誌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

承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標誌

如對本站有任何問題或意見,歡迎聯絡客服中心。

  • 10042 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27號B1、4樓 
    中小企業創新育成協調中心(中國文化大學創新育成部)
  • 電話:02-7756-6176 傳真:02-2331-7556
  • 服務信箱:pccuincubator01@gmail.com (我們將儘速依序處理您的來信,回信時間約7個工作天)

本網站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360x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