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案例-大發整合企業社

【在一甲子的省府宿舍找到創業的勇氣】

大發整合企業社創辦人淑伶,長期在教育體系服務,在一次和家人偶然造訪中興新村的機會,便一頭栽進創業的國度。創業核心取自莊子的哲學思想核心「天地有大美而不言,四時有明法而不議,萬物有成理而不說。」,「美」是一種從容的生命態度與溫暖的生活質地。希望美是來自於能對於生活日常與環境自然有心靈的感受,建構起有時間(文化)與空間(自然)的美感經驗。

 創辦人淑伶希望建構一個具在地氣息的人文美學空間,是能擔負起凝聚與轉化在地能量的場域。以大發整合企業社駐點中興新村,並以省府日常生活散策聚落為文化美學實踐的場域。創業初期因中興新村在地觀光產業知名度較低,相較於南投縣其他鬧區及觀光景點,遊客較為陌生,且缺少商家攤販以及大量人潮而顯得相對寧靜。但在近年以體驗為主的旅遊趨勢推波助瀾下,中興新村的在地文化、歷史人文特色成為珍貴且別具風味的觀光資產,也是創業發展的機會點。因此,大發整合企業社(以下簡稱企業社)透過華麗轉身股份有限公司的多面向培育養成,投入營造中興新村限定的體驗遊程,由地方故事連結消費者與商家服務,提供旅客難以忘懷的深度體驗,透過口碑行銷與媒體行銷雙管齊下、共同提升中興新村的知名度。

企業社透過培力工作坊、沙龍講座、地方故事展覽等規劃,讓地方資源能夠流轉。企業社在地方學習、向地方學習、讓地方學習,更聚焦於盤點地方文化與自然特色,與聚落品牌協作;同時媒合村內經營多年的中藥行攜手開發漢方茶包與漢方花草皂,協助新創與在地店家連結,設計與開發出具有地方特色的美學遊程體驗、文創商品(三節禮盒、藏茶體驗包)和線上體驗課程(藏茶體驗、生態瓶體驗、植物上板體驗),讓旅客能在不同的時空條件下,感受中興新村在不同的季節裡,細細品味其飲食文化、美學文化與自然之美。

目前團隊常態提供預約的文化體驗有:藏茶與生態瓶,另外依照四季的特色與節日亦提供多元的季節限定活動。經由教育、策展、沙龍、選物、探索、育成...等形式,從文化、美感與自然中提供人們有溫度的感受能力與美感的體驗能力。

1223 7 1情人節虎咬豬DIY體驗1

1223 7 2情人節虎咬豬DIY體驗2

1223 7 3寒暑假營隊 生態採集體驗

1223 7 4

寒暑假營隊 繪本創作

1223 7 5

中興新村囊底路的記憶工作營1

1223 7 6

中興新村囊底路的記憶工作營2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標誌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

承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標誌

如對本站有任何問題或意見,歡迎聯絡客服中心。

  • 10042 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27號B1、4樓 
    中小企業創新育成協調中心(中國文化大學創新育成部)
  • 電話:02-7756-6176 傳真:02-2331-7556
  • 服務信箱:pccuincubator01@gmail.com (我們將儘速依序處理您的來信,回信時間約7個工作天)

本網站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360x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