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案例-大道至簡社

【透過美學策展、五感體驗連結地方物產,帶來真正的留鄉好味道】

簡家旗早年發起的「稻田上的餐桌計畫」,引領了台灣農村地景藝術飲食文化運動。109年決定與太太回南投創業,並落腳中興新村,將「餐桌計畫」帶進中台灣。

曾掀起台灣戶外餐桌熱潮的家旗因具有多年創業經驗,所以了解如何把擅長的跨縣市體驗活動商業化,但因為並非當地居民,所以對當地有些陌生,要在中興新村落地生根並開始創業,一開始是有些摸不著頭緒。在與「小鎮文創」積極討論未來發展方向後,決定在發展「餐桌計畫」之餘,也開始開發自己的商品,首度推出「台味開箱-釀造回憶計畫」- 以台中后里當季採摘的釀酒葡萄,放入南投柳杉製成的木箱中,包裝成葡萄酒釀造體驗組。除了能增加營收外,也能夠有常態產品收入,逐步建立起在南投的品牌形象,累積在中興新村深耕發展的人脈與資源。

接著「大道至簡社」將過去所有活動的體驗模式轉型升級。透過小鎮文創的協助,最終獲得創業貸款挹注。為了能夠獲得更多與地方連結的經驗,小鎮文創同時協助引介東海大學伊志宗老師的水保局計畫,將「大道志簡社」和「竹山足安心社區支持型農業」組織一起,在「竹山台西車站」舉辦一場地方文化餐會,結合竹山友善農作與陳列美學,讓來訪的貴賓們看到不同於以往的農村視覺體驗。

為將「大道志簡社」的產品與服務引入人潮以及更大的觀光市場,今年三月,簡家旗先生與溪頭妖怪村明山別館合作,舉辦兩場餐桌計畫活動。隨著在森林中的頌缽音感體驗、品茶文化體驗,以及芬多精的環繞下,讓參與民眾以味覺、嗅覺、聽覺等感官認識溪頭。隨著晚間時分進入活動的最高潮 – 從幸福餐桌到品酒會,用在地食材製作的創意料理搭配美酒,讓感官的刺激開啟華麗的最終章。

「大道至簡社」的餐桌計畫,除了採用在地食材,更重要的是傳遞出特色,讓消費者感受到「價值」,並堅持將農作物、文化、藝術、創意、旅遊、住宿等元素相互融合,建構起體驗式商業模式,以更飽滿的概念去呈現物產及飲食的魅力。期待南投在地的好味道,透過美學策展、五感體驗以及地方物產連結,為大家帶來真正的飲食魅力。

0630 4 1

大道至簡社的首場竹山竹藝與地方食材結合策展

0630 4 2

透過創育坊計畫資源,協助簡家旗先生與新故鄉基金會廖嘉展董事長進行資源整合

0630 4 3

簡家旗先生首次參加竹山光點小聚,與地方組織資源進行對接與合作

0630 4 4

簡家旗的大道至簡社的竹山台西車站的首場地方食材美學策展-手心萌

0630 4 5

簡家旗透過創育坊計畫獲得東海大學水保局計畫資源委託,在竹山台西車站舉辦一場地方食材特色策展活動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標誌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

承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標誌

如對本站有任何問題或意見,歡迎聯絡客服中心。

  • 10042 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27號B1、4樓 
    中小企業創新育成協調中心(中國文化大學創新育成部)
  • 電話:02-7756-6176 傳真:02-2331-7556
  • 服務信箱:pccuincubator01@gmail.com (我們將儘速依序處理您的來信,回信時間約7個工作天)

本網站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360x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