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案例 - 創樂子文化社企有限公司

【雲林地方青年最接地氣的創育平臺】

「希望每一個來到這裡的人都充滿意,並且快得像個孩。」座落於雲林縣古坑鄉,一間結合文創手作、花藝設計、多肉園藝的工作坊,以社會企業的理念經營,再將盈餘回饋支持地方創生行動,陪伴青年創業養成-為自己負責並且有能力照顧他人,提供青年進駐空間、創業諮詢、品牌架構、市集展銷等創業育成資源,並與公司團體、機關學校、社區組織連結,透過群聚投入社會實踐,期望陪伴更多在地青年返鄉留鄉,成為雲林地方青年最接地氣的創育平臺。

座落於雲林縣古坑鄉,有一間結合文創手作、花藝設計、多肉園藝的工作坊,以社會企業的理念經營默默支持地方創生,最大的心願是除了可以兼顧社會服務工作之餘透過植物療癒力,提供繁忙的現代人另一種紓壓與學習的管道。秉持「充滿意並且快得像個孩,每個屬於你的重要日子,我都在!」理念,陪伴青年成長、能力養成,投入社會實踐,希冀能陪伴更多在地青年返鄉留鄉,在雲林好好生活~ 與在地共存共榮。

團隊深耕在地多年並長期輔導青年成長,由「台灣心境探索學會」的青年志工集結創業,105年於斗六成立「創樂子工作坊」,109年9月登記公司並轉址古坑擴大服務,並於110年獲得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在地青年創育坊計畫」補助。創樂子發起人都是常年在雲林服務的志工,民國99年開始透過讀書會及公益服務(課後輔導、假日營隊)增能共識;開業起即提供平臺空間,並透過共讀共學,培養技能專長,共舉辦每月一次電影研習超過60場次、通過導遊領隊考照共24張、成立縫紉工班、微電影拍攝、剪輯配樂、帶領主持技巧、承辦活動、美編設計、網站社群經營等能力建構。

創樂子除提供創業青年進駐空間外,並舉辦創育講座、展銷市集、交流聚會等活動,以增加青年學習及連結的機會,並聘請業師輔導青年創業諮詢、資金籌措、產官學合作,協助創業團隊品牌架構及社群媒體經營,透過引導式的創業步驟,提升青年創業新知素養,推廣創育資源架構,建立雲林在地青年創業交流平台,目前共輔導8組在地青年團隊,輔導項目多元,食品零售、廣告設計、文創產業、科技教育等,皆為育成服務之方向。

未來創樂子將持續以社會企業理念永續經營,支持「地方創生」行動,透過長期舉辦雲創小聚,維持青年交流及學習的平臺,於地方深耕、聚集能量,藉由地方自發性的群聚效應,陪伴更多的青年返鄉留鄉,在雲林好好生活,接軌國際與在地精神共存共榮。

雲創小聚13579-現場合照

雲創小聚13579,為每1個月第3個星期5晚上7點到9點舉行

創業團隊進駐之培育空間

創業團隊進駐之培育空間

雲創小聚大型交流聚會大合照

321青年創交流,於今(110)年3月21日舉行雲創小聚大型交流聚會

[創交流]創育講座-大合照

[創交流]創育講座,邀請小鎮文創何培鈞執行長蒞臨參與

春節市集展銷活動-大合照

辦理春節市集展銷活動(參與攤商29攤)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標誌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

承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標誌

如對本站有任何問題或意見,歡迎聯絡客服中心。

  • 10042 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27號B1、4樓 
    中小企業創新育成協調中心(中國文化大學創新育成部)
  • 電話:02-7756-6176 傳真:02-2331-7556
  • 服務信箱:pccuincubator01@gmail.com (我們將儘速依序處理您的來信,回信時間約7個工作天)

本網站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360x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