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案例–藝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開啟藝文新境界,探索沉浸式線上觀展體驗的革新之路】

藝途科技ARTOGO是專為藝文展覽而生的線上展覽平台,其目標是為喜歡藝文內容的觀眾打造沉浸式的線上觀展體驗,透過線上方式打破時空限制,讓更多的思想與文化記憶得以傳播和保存,此外,ARTOGO還以平易近人的語彙降低觀展的門檻,讓更多人能夠輕鬆地參與和享受藝文展覽。

【打破時空限制,新型態的線上觀展體驗】

藝途科技ARTOGO是一家致力於為喜愛藝文內容的觀眾打造沉浸式的線上觀展體驗的公司,自2021年3月正式成立以來,該公司意識到實體展覽所需的高成本以及疫情的影響,因此致力於建立新型態的藝文消費模式,打造一站式的線上策展、售票與觀展平台。

ARTOGO已經為超過200個藝文單位打造了新型態的線上觀展體驗,保存了超過10,000件的創作,並且累積了超過百萬的線上觀展次數,推出過的線上展覽案例包括《塩田千春:顫動的靈魂》、《2020台北雙年展:你我不住在同一星球上》、《中華民國第十九屆國際版畫雙年展》等。

【引進新科技,突破傳統框架】

為了提供客戶全方位的線上展覽解決方案, ARTOGO提供能因應不同場景需求的VR實境、虛擬建模技術打造的線上實境與虛擬展間,以及能夠輕鬆上架最新展訊的展覽管理系統,這不僅能夠最大化展覽的保存和行銷效益,還能夠以展覽專頁搭配實體展覽作為輕便型的導覽工具。

【積極發展,爭取各項資源】

藝途科技為逢甲大學育成中心的亮點企業,在培育期間,該企業獲得臺中市地方型SBIR計畫的補助、文化部藝文型資源,並於2022年參加台中市車庫精神創業競賽;育成中心除了安排專業輔導師協助加強規劃外來商業模式之外,也著重輔導募資相關事宜、引薦校友資源,與此同時,連結當代藝術館等等相關資源。

另一方面,藝途科技積極參加各項培育活動,例如:文化部舉辦的文化科技黑客松競賽以及「地方場域導入藝文創新服務示範計畫」等等,並在這些活動中取得獎項。更值得注目的是,該公司積極與各加速器對接,並且取得了豐碩的成果,包括第25屆AppWorks、第3屆文化部加速器、Google創孵計畫、TSS臺灣新創競技場成員以及Startup Island成員。

在2023年,藝途科技與藝術電商平台platform A達成了合作共識,並初步獲得了近千萬元的資金挹注,這對藝途科技來說是極為重要的發展和肯定。platform A是一個結合社群、倉儲管理和品牌介紹的藝術收藏電商平台,而藝途科技則通過Web VR和虛擬建模技術推出線上展覽,雙方在相同的領域努力,除了加速拓展線上展覽內容外,未來將繼續優化獨家開發的Inverse虛擬引擎編輯器,讓策展單位享有功能更多元的線上策展SaaS服務,這將有助於加速推動新型態藝文消費生態系統,並開創更大藝術展覽市場的潛力和影響力。

參考報導:
https://www.yourator.co/companies/artogotw
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72826/2022-taicca-3-artogo

 

逢甲育成 藝途科技 輔導藝途科技參加Meet Taipei 創新創業嘉年華新創展

逢甲大學創業育誠與事業發展中心輔導藝途科技參加Meet Taipei 創新創業嘉年華新創展

逢甲育成 藝途科技積極輔導藝途對接外部及加速器資源當代藝術館 館長 220810

對接外部加速器資源

藝途科技線上展覽示意圖2

藝途科技線上展覽示意圖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標誌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

承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標誌

如對本站有任何問題或意見,歡迎聯絡客服中心。

  • 10042 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27號B1、4樓 
    中小企業創新育成協調中心(中國文化大學創新育成部)
  • 電話:02-7756-6176 傳真:02-2331-7556
  • 服務信箱:pccuincubator01@gmail.com (我們將儘速依序處理您的來信,回信時間約7個工作天)

本網站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360x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