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案例–圓祥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圓祥生技次世代癌症免疫療法雙特異性抗體新藥,三項已進入臨床】

圓祥生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圓祥生技)是由前生技中心執行長黃瑞蓮於2013年創立,邀請原來在矽谷創業的現任圓祥總經理何正宏博士海歸臺灣,透過自行設計、建構整合性技術平台,專注開發抗體與蛋白質藥物。簡言之就是篩選抗體、優化抗體、驗證抗體,並把這3個步驟整合成一個套組,目前已獲得美國FDA核准進行兩項臨床一期試驗,並與多家國外生技公司簽訂授權合約,展現其在抗體新藥領域的創新能力和競爭力。圓祥生技股票(6945)已於今年7月登錄興櫃。

圓祥生技專注於新型抗體新藥的開發技術,其主要產品線為針對癌症、自體免疫和抗發炎之藥物。研發的雙功能重組蛋白新藥IBI302,可治療老年性常見的眼部致盲疾病–黃斑部病變(nAMD)。IBI302不僅能抑制血管新生,還能減輕發炎反應,是全球首創、市場首見(First-in-Class)治療老年性黃斑部病變的創新藥物。圓祥生技已將IBI302成功授權給信達生物製藥,預計於2024年完成臨床二期試驗。

再者,圓祥生技自主開發的功能性抗體技術整合平台,能快速篩選具有潛力的抗體並進行優化與生產。該平台包含超過 1,000 億個抗體序列的噬菌體庫,同時具備抗體客製化、優化、表現與純化等技術模組,針對不同的疾病靶點,設計出高親和力、高特異性、高穩定性和高表現量的抗體或蛋白質藥物。該平台已成功開發一系列的雙特異性抗體新藥,能同時結合兩種不同的靶點,增強藥物效果和減少副作用。

圓祥生技自2013年6月進駐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提供多項服務與協助,包括培育室、共享實驗室及儀器設備、投資引介、產業交流及高階人才。十年來, DCB一直是圓祥生技其最重要的夥伴之一。展望未來,圓祥生技期待能夠與DCB繼續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更希望開創國際合作及國際市場,共同推動台灣生物科技產業的發展,造福更多的病患。

circle01

圓祥生技研發中心

circle02

圓祥生技研發團隊

circle04

圓祥生技新藥開發進度

circle05

圓祥生技位於南港生技育成中心細胞培養室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標誌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

承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標誌

如對本站有任何問題或意見,歡迎聯絡客服中心。

  • 10042 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27號B1、4樓 
    中小企業創新育成協調中心(中國文化大學創新育成部)
  • 電話:02-7756-6176 傳真:02-2331-7556
  • 服務信箱:pccuincubator01@gmail.com (我們將儘速依序處理您的來信,回信時間約7個工作天)

本網站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360x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