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案例–發覺藝術股份有限公司

【「發覺」藝文,開創新世界】

隨著科技的發展與藝文市場的萎縮,一群在藝文圈闖盪的年輕人看見了多元化的藝文產業需求,為了能讓藝術與文化永續經營,決定開創一個全新線上表演型態的APP-「FindArt」。

創辦人史軒榕自學生時代起將近十年耕耘於藝文圈,期間遇到太多有實力與經驗的優秀藝文創作者,苦苦平衡於經濟與夢想,最終不得不放棄藝文創作回歸職場。有鑑於看到臺灣藝文市場日漸萎靡,軒榕毅然辭掉工作,藉著自身於藝文產業的豐富經驗,誕生了「FindArt」線上藝文表演媒合平台。

在平台草創期間,軒榕與從學生時代就累積大量創業經驗的合夥創辦人林學謙,將「FindArt」商業模式完整化,兩位創辦人於各自擅長的領域相輔相成,成立一個既可實現藝文創作夢、又可賺取收入的舞台。

由於前期建置APP需要一筆龐大資金,加上新冠本土疫情爆發難以籌措,導致團隊數度想要放棄,也曾想過不如就此打住回歸職場,經歷了近一年掙扎、討論與爭吵,反覆詢問自己與團隊做這個APP真的會有市場嗎?最終軒榕與學謙還是不想放棄夢想,把所有的後怕都拋之腦後,只專注於往目標邁進,幸運的是雖然一路跌跌撞撞,但在2022年遇到「優雅客有限公司」謝勝傑創辦人的協助,順利完成營業登記成為「發覺藝術股份有限公司」,及申辦貸款以籌集APP平台前置費用,並透過優雅客有限公司的傑神新創加速器,由勝傑及曹英傑顧問運用業界的實戰經驗,得以讓發覺藝術的「FindArt」平台商業模式更健全。

「FindArt」平台志在改善藝文市場的舊有模式,將藝文表演搬到線上,當你想表演、想要展現自己的創作,只需要簡單註冊即可開啟一場觀眾來自世界各地的展示。平台上不僅提供給歌唱及舞蹈動態創作者們,還是更多靜態創作者如陶藝、金工、漆畫等的舞台。由於「FindArt」包辦視覺設計與行銷,創作者們可安心於平台創作,平台則會協助創作者推廣作品。展望未來「FindArt」希望成為一個從臺灣發跡到世界各角落都可以使用的平台,讓大眾更加親近藝文活動,了解創作可以這麼簡單、這麼精彩,讓世界一同為之動容!

 art01

傑神新創加速器輔導

art02

團隊與藝文創作者洽談合作

art03

視覺藝術創作者表演

art04

表演藝術創作者表演

art05

平台app首頁示意圖

art06

平台表演頁面呈現

art07

平台表演頁面呈現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標誌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

承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標誌

如對本站有任何問題或意見,歡迎聯絡客服中心。

  • 10042 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27號B1、4樓 
    中小企業創新育成協調中心(中國文化大學創新育成部)
  • 電話:02-7756-6176 傳真:02-2331-7556
  • 服務信箱:pccuincubator01@gmail.com (我們將儘速依序處理您的來信,回信時間約7個工作天)

本網站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360x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