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案例–吉米夢綠食咖啡館陳圓雅

【幸福源自於家鄉的支持力量】

「吉米.夢 綠食咖啡館 (以下簡稱吉米.夢) 」緣起於2012年三姊妹想在自己長大的地方開一間美美的咖啡店,如果當時你搭程捷運從橋頭糖廠的大門走出,便可以看見在一排透天厝裡隱藏一間散發清新氛圍的小咖啡店,那是一群姐妹在鐵軌旁胡亂做夢經營起來的店。

創業初期,身為負責人的圓雅整整三年沒有薪水收入,之後在橋頭金甘蔗影展的牽線下搬入糖廠內的「白屋」。白屋日治時期招待所的氛圍襯托下,吉米.夢的客源除了在地居民外還增加了許多遊客與部落客的到訪,業績也逐漸成長。

從2019年開始,好合文創陪伴吉米.夢一起築夢,從活動計畫的推廣、產品通路的開發與介紹,一路延伸到幸福產業,開發了結合婚禮、抓週等活動的甜蜜下午茶CandyBar。期間甜點女王圓雅與婚攝導演石頭時常在婚禮上相遇,最終兩人在雨豆樹下、自己的甜點店前攜手步入共組家庭的新里程碑。

一路上圓雅感受到來自家鄉創業的在地支援,起先尋覓創業地點時也考慮過更熱鬧的楠梓或岡山,但圓雅很慶幸自己選擇留在家鄉,畢竟創業過程中有超過100次以上想放棄的念頭,但因為在「家鄉」打拚,每每遇到瓶頸總會有貴人和機運發生,如同好合文創在圓雅尋覓實體店面時提供媒合,以及之後引薦客源、行政會計諮詢等。同時憑著自身的堅持與努力,靠著烘焙創意、社群經營,以及糖廠婚禮產業的推波助瀾下,圓雅和吉米.夢在自己的家鄉站穩腳步逐漸茁壯。

2022年圓雅因育兒需求搬出糖廠,最後回到位於老街上的老宅並開設獨立店面。目前咖啡店的位置面對郵局、鳳橋宮、老街三岔路口,為在地產業帶來一股新氣象。現階段吉米.夢從販賣咖啡甜品轉型到以提供婚禮及茶會點心、結婚喜餅、生日蛋糕等接單服務為主,未來也將嘗試與不同在地產業合作,期待激盪出新的地方能量。

「真誠待人、用心好食」,這位剛大學畢業就選擇在自己家鄉創業的小姑娘,如今已是一位女娃的母親說:「不是橋頭多好,而是我的家鄉有多好」。

米01

吉米.夢的第一間在鐵軌旁的咖啡店

米02

吉米.夢 綠食咖啡館訪視,提供具體且專業的地方經營建議

米03

提供婚禮/茶會甜蜜下午茶開啟新的商業模式

米04

吉米.夢 綠食咖啡館與幸福產業結合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標誌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

承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標誌

如對本站有任何問題或意見,歡迎聯絡客服中心。

  • 10042 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27號B1、4樓 
    中小企業創新育成協調中心(中國文化大學創新育成部)
  • 電話:02-7756-6176 傳真:02-2331-7556
  • 服務信箱:pccuincubator01@gmail.com (我們將儘速依序處理您的來信,回信時間約7個工作天)

本網站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360x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