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案例-臺灣行銷研究有限公司

【以學術為研究根基,以資料科學為驅動引擎】

21世紀是資料科學決勝時代,隨著現代技術創造並儲存越來越多的資訊,這些由技術收集和儲存的大量資料,可以為世界各地的組織和社會帶來革命性的好處。在這波轉型浪潮底下,臺灣行銷研究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臺灣行銷)扮演著關鍵的角色,以Python資料科學的角度重新審視企業內、外部資料,透過AI數據分析與專業的商業洞見,提供客戶深度STP行銷策略、目標客戶推薦及總體行銷策略調整分析等,多面向之專案服務,更能達到精準行銷之功效。

註:Python是一種物件導向、直譯式電腦程式語言,為資料科學家常使用的程式語言。

臺灣行銷於106年成立,以鍾皓軒總經理與行銷資料科學人員為經營團隊之重心,「以學術為研究根基,以資料科學為驅動引擎」為核心價值。創業初期資料科學的應用在商業界有一定程度的困難,一方面是因為對該領域的陌生,躊躇是否將資金做前置投入,二方面是因為調查上的困難,結果導致許多企業在行銷沒有一個依循的方向,錯置了許多寶貴的資源。一般企業在內部資料不足之情況下,難以在網路輿情充斥的現今,將輿情轉為有價值的資訊,並從中找出商業應用價值。臺灣行銷在創業初期,致力做好顧客關係管理,除了開發行銷資料科學專案、發行實體與數位課程之外,同時也出版相關專業書籍,累積業界知名度,同時也讓企業熟知資料科學的應用後,進一步洽談專案,與顧客建立長期的關係,促使公司專案服務可以持續成長。

臺灣行銷進駐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期間歷經品牌定位、市場方向調整,輔以臺科育成量身訂製之輔導,年營業額從0來到了近500萬,並與企管系行銷專業領域林孟彥教授進行產學合作及技術移轉合作以及顧問指導,強化臺灣行銷管理技術核心能力。秉持「取之於台科大,用之於台科大」的理念,透過臺科育成推動之創新創業見習計畫,連續三年徵集見習生,供臺科學生實習與就業機會。

在資料科學精準行銷技術及商業營運模式穩健成長下,臺灣行銷的客戶目前已遍及電商零售、科技服務、顧問、連續製程及文教產業等,不乏國內科技公司、傳統產業大廠、學研機構等並且建立長期合作模式。創業至今,為合作夥伴創造近2億總營收、服務數位轉型達20家企業及100多個公司部門、開授18門以上的數位課程並擁有8,800多位數位轉型學員、並且根據市場需求,創建3組有價值的資料科學系統,另外7組正在開發中。

數位浪潮時代,產業創新模式產生重大改變,臺灣行銷秉持著公司成立之願景挑戰現狀,將最新的資料科學趨勢結合行銷策略,為企業帶入數據科學決策,培育行銷資料科學人才,建立完整的行銷資料科學商品體系,期許成為臺灣乃至全球華人知名的知識商品廠商。

T01

TMR創立至今一共開設 18 門與資料科學及數據分析相關之線上課程

T02
T02 2

目前 TMR 也規劃了 16 門關於證照考取與數據應用的實體課程,在2023年陸續開始展開課程講授

T03

臺灣行銷行銷資料科學企業內訓與顧問

T04

臺灣行銷出版專書,銷售成績亮眼

T05

TMR在今年出版了《新一代行銷人必備的新技能:統計思維×運算思維×模型思維》此書,
將行銷資料科學背後所含的統計、運算與模型三種核心思維做了詳盡的剖析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標誌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

承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標誌

如對本站有任何問題或意見,歡迎聯絡客服中心。

  • 10042 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27號B1、4樓 
    中小企業創新育成協調中心(中國文化大學創新育成部)
  • 電話:02-7756-6176 傳真:02-2331-7556
  • 服務信箱:pccuincubator01@gmail.com (我們將儘速依序處理您的來信,回信時間約7個工作天)

本網站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360x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