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案例-台灣智慧雲端服務股份有限公司

【孕育AI新創的搖籃】

台灣智慧雲端服務公司(簡稱台智雲)結合國家政策和母組織華碩集團資源,打造名為AIHPC生態圈服務,自 2021 年成立至今服務超過 200 家新創團隊與客戶。多年經營「AI Factory夥伴計畫」成效卓著,自2023年開始轉型以「加速器」形式提供AI新創夥伴完善的商業發展,及豐富多元的雲平台資源與服務,包含 TWCC 及 AI 模型開發共通性工具平台、專業支援等,協助 AI 新創夥伴的智慧應用、加速驗證和商業拓展,同步積極尋求 AI 解決方案的需求企業或投資方,導入新創夥伴AI應用商品,促成場域媒合,創造共生共榮商業營運模式。

台灣智慧雲端服務公司(簡稱台智雲)以國家級AI超級電腦「臺灣杉2號」強大計算力,及乘載應用服務運行的TWCC(臺灣AI雲)雲端平台兩大優勢下,成為孕育AI新創夥伴的搖籃,以「AI Factory夥伴計畫」協助超過200 家新創團隊與客戶。2023年全面升級成為「企業加速器」後,更集結母組織華碩集團的品牌、產品創新能量及布局全球市場的目標,成為全臺最具規模的AI雲創園區,進一步提供新創夥伴專業開發技術、營運策略等支援,為新創夥伴引入實際之商業機會。

擁有1400坪的華碩AI雲創園區,不但可提供團隊實體/虛擬進駐的辦公空間,更具備5G+AI實驗室場域,在園區內搭建良好的橫向研發平台和與其他專業團隊交流的機會,能全方面了解市場需求和趨勢,同時達到營運成本節流。

隨著AI技術的不斷進步,越來越多新創夥伴紛紛嘗試並投入智慧應用產業,但要開發出一個完整的AI應用是一個相當耗費時間與金錢的過程。台智雲加速器提供了智慧應用研發所需的工具服務,每家進駐團隊將獲得新台幣30萬元等值之平台額度,讓新創夥伴有充足研發能量,有效運用其數位資源及AI技術,降低開發時間與成本。

為了新創團隊的成長之路,台智雲邀請「國家衛生研究院技轉及育成中心(以下簡稱國衛院)」擔任加速器協作單位。國衛院於2022年榮獲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金育獎表彰之績優創育機構肯定,以其多年育成經驗及國際媒合與推廣,替新創夥伴無論在初期、發展過程中遇到的各種疑難雜症,提供成熟的加速機制規劃。同時國衛院也注入心力在精準智慧醫療和高齡智慧長照等專業領域,給予新創夥伴緊密銜接市場儀軌並提高創業投資之機會。

台智雲加速器提供完整的新創培訓方案,從技術支援到商業機會再到研發環境,讓新創夥伴可以更快速、更有效地實現自己的夢想。相信在台智雲、華碩AI雲創園區、國衛院三方共同努力下,將推動AI新創技術及商務規模更進一步發展。

 華碩ai雲端園區

華碩AI雲端園區

台灣衫2號

台灣衫2號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標誌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

承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標誌

如對本站有任何問題或意見,歡迎聯絡客服中心。

  • 10042 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27號B1、4樓 
    中小企業創新育成協調中心(中國文化大學創新育成部)
  • 電話:02-7756-6176 傳真:02-2331-7556
  • 服務信箱:pccuincubator01@gmail.com (我們將儘速依序處理您的來信,回信時間約7個工作天)

本網站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360x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