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案例-遠傳電信股份有限公司

【遠傳新創加速器 與優質新創成為商業夥伴】

遠傳新創加速器與新創事業光速前進,廣邀新創夥伴攜手共創無限可能。藉由『遠傳創新數位服務』與『遠傳大人物生態圈』兩大平台,結合遠傳電信內部資訊暨數位轉型科技群、財務、法務專家以及各事業群行銷、業務團隊的鼎力合作之下,全面協助新創團隊技術移轉、體質改造、商業模式驗證以及市場擴展。對於國內新創圈而言,更是首屈一指的資源投入規模,助力新創團隊加速迎向商機,同時協助新創夥伴鏈結海外市場,擴大5G生態圈商機。

以數位轉型「大人物」為使命 結合新創打造『殺手級應用』

遠傳電信於2021年12月21日,成立全臺第一個「5G元宇宙加速器」,因應元宇宙議題近年在科技界引起熱議,各產業對虛擬技術的期待更勝以往,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表示:「很早就深耕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和雲端等技術的應用,並佈建了世界第一的5G網路,成為我們投入元宇宙應用的重要基礎。遠傳自去年推出了『遠傳心生活』這個行動生活圈的平台,將結合來自不同領域的創新能量,加速開發元宇宙的應用場景,我們可以期待元宇宙將成為5G的『殺手級應用』」。

內部轉型到外部商機 深度投入CSE (企業參與新創)

遠傳電信與入選新創團隊深度共創,目標在能快速落地,創造商機;透過每兩周的共創會議,展開為期半年的加速輔導,總座井琪及資訊長暨執行副總胡德民更親自擔任指導顧問。第一期新創加速期間(截至2022年底)開出紅盤,投入逾2500人次,舉辦47場新創門診,全力扶植新創開拓商業模式,創造產業轉型新商機。同步在ESG、智慧醫療、智慧工廠、智慧零售、智慧金融、消費者應用等領域斬獲好成績,達成共計12個企業共創指標型案例,加上53個洽談中合作案,潛在商機突破一億,大力襄助20家新創公司開拓成長商機。

fet07

2022年9月27日的DEMO DAY,感謝政府長官及業界夥伴的支持及指導,當日更特別邀請到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首任署長呂正華(左5)、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何晉滄(右4)、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管理會副執行秘書蔡宜兼(左4)等機關首長、
與台灣愛立信總經理周大企(右3)等企業夥伴共同出席見證。

fet03

於2022年9月27日舉辦DEMO DAY,實績有目共睹

其中在智慧零售部分,遠傳攜手「台灣蜂圖誌科技/深義分析」打造智慧零售360度OMO全通路轉型,整合電信大數據、消費者行為軌跡、場域互動等資料,助攻OMO(整合線上與線下)全方位升級,掌握零售業商機。在智慧城市領域,與「工一科技」共同建置的「AI智慧科技永續管理平台」,則實際導入於「智慧綠能循環住宅園區」,這也是南臺灣首座以循環建築理念興建的住宅案,透過創新節能技術,可有效減少傳統建築能耗20%以上,同樣是CSE、實踐永續共創共好的最佳案例。

fet04

與第一期新創「深義分析」打造OMO新零售方案

fet05

與第一期新創「工一科技」共同建置的「AI智慧科技永續管理平台」

遠傳新創加速器第二期 觸角延伸至ESG、長照、低碳城市

2023年遠傳新創加速器第二期擴大招募範疇,從5G、元宇宙領域,延伸至全球關注議題,涵蓋ESG、長照、遠距診療、低碳城市、社會創新等。獲選的新創團隊將可以獲得遠傳提供的商業模式優化、體驗優化、技術優化、資安補強、平台整合等豐沛資源。每一期畢業的新創團隊也將成為「校友」,遠傳將持續協助媒合商業機會,一同壯大遠傳5G生態圈,為產業持續注入新動能。

遠傳電信胡德民資訊長暨執行副總暨遠傳新創加速器執行長表示:「未來,遠傳將持續憑藉世界級5G硬實力,搭配強大技術團隊、專業的業務與行銷能力、遠東集團資源,為新創團隊提供各種開發工具、系統、導師、場域驗證以及商轉的量能,相信遠傳加速器對臺灣產業、新創團隊來說都是絕佳的機會。我們也期待更多的新創一起加入,一起共創共好、邁向國際。」

fet06

2023遠傳新創加速器招生主題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標誌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

承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標誌

如對本站有任何問題或意見,歡迎聯絡客服中心。

  • 10042 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27號B1、4樓 
    中小企業創新育成協調中心(中國文化大學創新育成部)
  • 電話:02-7756-6176 傳真:02-2331-7556
  • 服務信箱:pccuincubator01@gmail.com (我們將儘速依序處理您的來信,回信時間約7個工作天)

本網站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360x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