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案例-振昇機器人有限公司

【鋼鐵擂台_智慧人型機器人教育方案】

電影「鋼鐵擂台」不再是夢想,近幾年掀起機器人熱潮,而機器人也已被列為未來國家興欣產業之一,創辦人蔡昇恩以選手身分深刻了解國內人型機器人市場墨守成規的痛點,將對機器人的熱情,多年征戰海內外競賽的經驗,以及多方蒐集相關國內市場推廣機器人的可行性,最後決定投身其中,透過臺科大育成中心輔導​​獲得U-start創新創業計畫最高補助,成立了「振昇機器人有限公司」(以下簡稱GTA Robotics),持續推廣機器人教育。

GTA Robotics創辦人蔡昇恩自高中第一次接觸機器人便身陷其中,他開始自學,自己動手做,隨著多次參賽並獲得越來越多冠軍,從無到完成製作並在競賽獲獎的成就感更加深他對機器人的興趣。而促使這個興趣擴大的契機,除了蔡昇恩對機器人的熱情,也是過去在比賽經驗中因使用自製機器人被檢舉的經歷,因而埋下他想改變臺灣機器人產業現狀的種子。

創業萌芽初期,蔡昇恩參加了教育部青年署所舉辦的創新工作坊並獲得第一,進一步也成為了之後申請U-Start創新創業計畫的一大動機。大學期間原本就有開辦機器人家教班授課,而後再將其商業化,提升整體規模。在臺科大育成中心輔導推薦下,GTA Robotics 參加 109 年度U-Start 創新創業計畫,透過育成中心一路上的陪伴,協助尋找包含法律、會計、商業模式等各領域業師專家給予輔導建議,除GTA Robotics本身專注的機器人教育外,在設立公司、商模以及核心上有更明確的方向,並於當年度拿下教育部創業獎金100萬元補助,也是該屆全臺獲獎獎金額最高的團隊。

GTA Robotics為一條龍機器人教育課程設計公司,從設計、製造、程式及應用,鼓勵及帶領學員參與國際盛事,從一開始默默無名的工作室規模化,除了持續推廣機器人教育、機器人師資培育,以自身經歷教授學員們創新思考與身體力行,同時也外銷MIT機器人,利用臺灣的優勢將兩者結合,讓世界看見臺灣的跨領域人才,期望GTA Robotics成為國際人型機器人教育龍頭品牌。

GTA Robotics進駐於臺科大創新育成中心期間陸續獲得科技部FITI創業創新激勵計畫創業潛力獎、2020戰國策全國創新創業競賽創業構想類-創業服務組第一名,團隊自行開發之人形機器人亦在國際競賽表現優異,國際競賽排名數一數二。疫情期間營收更逆勢成長,營運成績持續上升累積數百位學員,除增設實體課程班級,也同時推動線上課程,增加師資來擴大規模、合作學校達數十間,並往澳門、香港、波蘭等國際推進。

GTA Robotics完全掌握創客實作教育市場脈動,除自身服務具備獨特之核心能力外,亦充份展現創業團隊具備之獨特商業模式及動態應變能力,化危機為商機,不斷成長。

1223 5 1課程內容

1223 5 2舉辦競賽,第一屆高達80隊選手將近300人

1223 5 3校園選手培訓

1223 5 4中部師資培訓(旭光高中)

1223 5 5自行設計機器人並採用MIT製造

1223 5 6最佳教具,自製3D人型機器人

1223 5 7學員自行設計零件並生產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標誌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

承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標誌

如對本站有任何問題或意見,歡迎聯絡客服中心。

  • 10042 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27號B1、4樓 
    中小企業創新育成協調中心(中國文化大學創新育成部)
  • 電話:02-7756-6176 傳真:02-2331-7556
  • 服務信箱:pccuincubator01@gmail.com (我們將儘速依序處理您的來信,回信時間約7個工作天)

本網站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360x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