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點案例-智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照護者省心、長輩窩心、家人安心、以人為本的照護科技】

臺灣正在快速老化,長照需求激增,照顧人力卻日漸缺乏。智齡科技開發出 Jubo 健康照護資訊平台,結合資訊工程、使用者經驗設計、工業設計、資料科學、客戶成功等專業人員,以及護理、社工等專家顧問,共同研發新世代的照護科技產品與服務模式。連結照護專業者、高齡長輩及其家人間的資訊傳遞,使照護需求的溝通更順暢,讓照護回歸人性化互動。

 隨著高齡化社會的發展,臺灣的人口結構逐漸老化,照護需求陡增;照護人員一天有六成的時間都花在文書作業,繁重的工作量連帶影響照護品質,且造成人才大量的流動與流失,最後變成惡性循環,讓越來越少人想要走進長照產業。但若只是增加外籍照護並不是長遠的辦法,智齡科技看見了照護產業的痛點,欲透過數位科技來解決台灣高齡化照護人力不足的問題。

智齡科技的創辦人兼執行長康仕仲博士,在2008年帶著台大學生與雙連安養中心進行產學合作,執行科技部「人口高齡化議題挑戰計畫」,以「家人導向雲端照護系統」為主題,研發適用於華人文化之家人導向照護系統,以創造長者安心、家人放心、機構貼心的照護環境。基於多年高齡場域深耕經驗,康仕仲博士在2018年成立了智齡科技公司。

智齡科技提供「智慧照護解決方案」、「日照管理解決方案」、 「居家遠端照護解決方案」幫助長照機構及照護者解決龐大文書抄寫工作的問題。此外,照護者可以透過「Jubo照護推車」,能省力地進行固定的生理數據量測,包含生命徵象數值、即時警訊通知與照護紀錄資訊串連,並且會雲端同步紀錄;除透過系統可以縮減紀錄時間外,亦避免人工抄寫造成的謬誤,把珍貴的時間保留給最需要受到關注的長者身上。

“We connect care”是智齡科技的核心價值。Jubo照護系統可以視為一個溝通網絡,將長輩、家人及醫療照護團隊,包含醫生、護理師、復健師、營養師、外籍照護等串接在一塊,系統連結帶來的是即時溝通效益,當資料被上傳雲端,系統就能根據數值做基本判斷,當出現異常,系統也能自動判斷應該通知哪些相關人員做出及時處置。

智齡科技於2019年加入Garage+,並於獲得國家新創獎與新創事業金質獎;在2020再度獲得國家新創獎,並且獲選2020 Neo Star年度30強最具潛力新創、同年爲進軍海外市場,在美國設立分公司,與全美最大的長照平台PointClickCare合作。2021年,開始與新加坡上市公司ECON等養老保健集團接觸並探索合作機會、同年8月,智齡科技完成A輪新台幣1.95億募資,投資對象包含時代基金會Garage+牽線的嘉新水泥及緯創資通。

未來除了擴展海外市場之外,因應「高齡宅」的興起,智齡科技也將跨足建築領域,整合高齡友善的設計、硬體,並搭配Jubo照護系統,建立專業的照護建築生態系,讓照護產業更加完善。

1223 2 1Jubo照護推車,整合物聯網技術,方便照護人員照護。

1223 2 2Jubo照護系統,擁有完善的照護模組(AI護理紀錄、AI用藥監測等)

1223 2 3Jubo長照家人安心寶,為機構與家人間的溝通工具

1223 2 4Jubo決策駕駛艙,為照護機構的經營決策工具

1223 2 5智齡科技執行長康仕仲(左一),於Garage+慶祝募資成功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標誌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

承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標誌

如對本站有任何問題或意見,歡迎聯絡客服中心。

  • 10042 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27號B1、4樓 
    中小企業創新育成協調中心(中國文化大學創新育成部)
  • 電話:02-7756-6176 傳真:02-2331-7556
  • 服務信箱:pccuincubator01@gmail.com (我們將儘速依序處理您的來信,回信時間約7個工作天)

本網站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360x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