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海洋大學產學技轉中心 - 中譽工業

中譽工業以產學合作強化技術含量;厚實與多元化產品競爭力 營收翻倍

成立於1997年的中譽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初期主要是以外銷模具及螺絲至美國和印度市場,2001年總經理張琇梅與從台電退休的夫婿戴勝裕,以退休金與離職金湊足資本到越南設廠,生產包括鑽孔機、空壓機、機車、貨車、工程車、路燈等部分零件,除供應越南當地客戶,也銷售給歐美500大製造業廠商,開啟中譽工業「臺灣研發、越南製造、全球銷售」的營運模式,至今產品銷售到臺灣、美國、加拿大、墨西哥、日本、義大利、中國大陸及東南亞等國家。

隨著中國大陸快速崛起,並以低價搶市,儘管中譽工業以領先的技術維持競爭格局,但也著實面臨不小的壓力。面對紅色廠商強敵壓境,一向高度重視技術與產品研發的張琇梅,體認到必須投入更多的研發資源,持續在技術上突圍,才能維持競爭力。因此與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機械系莊水旺教授針對壓鑄產品進行技術合作,包括壓鑄件的機構設計、安全及簡易的維修機構設計等。莊水旺教授也多次前往中譽工業在越南的鑄造廠,為其員工進行教育訓練之外,也協助該公司解決工廠製造上的一些問題;再者,育成中心進一步整合臺灣海洋大學內外部資源,引薦研究中心和學校其他師資與人力,加速中譽工業的整體發展。

藉由與臺灣海洋大學共同研發技術與產品,中譽工業擺脫中國大陸廠商的進逼,在短短兩年多的時間內,將公司的年營業額由13,455萬元提升至27,600萬元,成長150%之多;外銷年營業額由進駐時12,055萬元大幅增加至26,500萬元,成長119.82%,資本額也由2,000萬元增資至5,200萬元,成長160%;陸續也有臺灣海洋大學的畢業學生成為中譽工業的員工,形成產學合作的良好示範。

中譽工業認為,現在各大產業對壓鑄產品的要求朝輕量化邁進,因此鋁壓鑄產品的需求日益增加,由於中譽工業在這部分有很強的技術能量,因此估計未來幾年中譽工業的營業額將能持續大幅成長。

中譽工業與國立台灣海洋大學產學技轉中心團隊

中譽工業與國立台灣海洋大學產學技轉中心團隊

  • 類別:精密機械
  • 企業名稱:中譽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 負責人:總經理張琇梅
  • 成立時間:1997年
  • 主要業務:汽/機車零件、手工具、機械零件、模具製造
  • 員工人數:20人
  • 進駐育成中心:國立臺灣海洋大學產學技轉中心
  • 獎項:104年度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破殼而出企業

產品圖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標誌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

承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標誌

如對本站有任何問題或意見,歡迎聯絡客服中心。

  • 10042 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27號B1、4樓 
    中小企業創新育成協調中心(中國文化大學創新育成部)
  • 電話:02-7756-6176 傳真:02-2331-7556
  • 服務信箱:pccuincubator01@gmail.com (我們將儘速依序處理您的來信,回信時間約7個工作天)

本網站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360x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