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零到一、青創基地啟動!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 李達生主任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 李達生主任

 

行政院104年將金華官邸空間釋出活化,打造「青創基地」成為台灣第一處青年創業一站式服務據點,並以「網實整合」概念導入O2O服務模式,透過青年創業及圓夢網、電話或E-mail等方式,提供民眾於線上預約諮詢,再由基地於線下進行實體服務,提供家醫式預約業師諮詢、創業各階段資訊及青年創業各計畫諮詢等服務。青創基地另也串聯民間創業社群、空間與媒體的活力與能量,強化政府與青年創業的溝通與資源引薦,作為政府資源提供與民間創業社群交流的實體據點,在104年的六月一日,行政院青創基地由零到一,已正式啟動了!

 

    行政院青年創業基地 行政院青年創業基地-地圖

             圖 行政院青年創業基地於104年6月1日開始在金華街142號提供服務

基地工作在104年六月與七月,致力將青年創業圓夢網2.0線上(On-line)資訊實體化,打造一站式服務窗口,提供創業資訊、業師與家醫式預約諮詢等線下(Off-line)服務,達到提供政府資源及鼓勵青年創業之效益。

特色的服務為家醫式預約業師諮詢,匯集各種專長包含品牌建立、產品設計、創意行銷的輔導人員;專業的公司成立、會計事務、稅務以及公司法諮詢輔導;還有專利商標申請、技術商品化、智慧財產權法等的協助;在管理方面,建立組織再造、電子商務/行動商務、網路行銷以及行動商務行銷等服務能量;而在科學技術方面,則有智慧聯網 IOT 無線感測網路系統整合設計、智慧 POS 系統整合設計開發以及IOT 實驗室建置與 IOT 教學資源教育訓練等提供分享;對於學生,我們更請來行政院青年創業顧問團知名的創業家,進行校園創業、網路App創業、創業法規與專利、UI/UX設計等等訓練;當然,除年輕俊傑外,另有資深的大企業處長、協理級人員,由二三十年的職場與大企業歷練,為青年創業朋友提供諮詢服務。

兩個月來,創業青年絡繹於途來到基地,平均每天都有4~6個團隊,每月有超過上百名青年,來尋求創業服務,所有的專家也與之熱絡互動,鼓勵已成立公司的團隊,積極開發產品並打入既有商業鏈,而對於尚未成立公司的青年創業家,則提供豐沛的政府補助計畫資訊,鼓勵他們從零到一,跨出成功創業的第一步!!而這個人生涯關鍵的一步,相信也是台灣經濟再次起飛的最大動力來源。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標誌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

承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標誌

如對本站有任何問題或意見,歡迎聯絡客服中心。

  • 10042 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27號B1、4樓 
    中小企業創新育成協調中心(中國文化大學創新育成部)
  • 電話:02-7756-6176 傳真:02-2331-7556
  • 服務信箱:pccuincubator01@gmail.com (我們將儘速依序處理您的來信,回信時間約7個工作天)

本網站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360x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