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助對象

本補助計畫(113年度)區分為「標竿組」及「新銳組」2組,申請資格說明如下:

(一) 模組定義與對象:

  1. 標竿組:具創育輔導能量且前一年度輔導至少6家所在縣市中小企業實績者。
  2. 新銳組:深耕在地且具創育輔導機制與熱忱者。
  3. 未執行過本處「中小企業創育機構發展計畫」之創育機構得優先補(捐)助。

(二) 申請單位須為依我國法律辦理公司登記或商業登記之企業(不含外國公司設立之子公司、分公司、辦事處)、登記有案之財團法人或社團法人(不含大專校院)。
(三) 提案申請人(計畫主持人)須為本國國籍並年滿20歲至45歲之個人,且須為申請單位創辦人、合夥人或專任聘僱人員。
(四) 申請單位須具有實體培育空間,並擁有或取得該場域使用權,以作為協助青年返鄉、留鄉發展之營運空間。
(五) 計畫投入人力未同時執行其他政府單位育成計畫、育成加速器計畫者。
(六)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符申請資格:

  1. 僅有稅籍登記或公司狀態為歇(停)業、撤銷、解散、撤回許可者。
  2. 五年內曾有執行政府計畫之重大違約紀錄。
  3. 有因執行政府計畫受停權處分且其期間尚未屆滿情事。
  4. 三年內有欠繳應納稅捐情事。
  5. 屬金融機構拒絕往來戶或一年內有退票紀錄。
  6. 於三年內曾有違反保護勞工、環境相關法律或違反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相關規定,且情節重大之情事。
  7. 當年度已取得本處「中小企業創育機構發展計畫」補(捐)助者,不得重複申請。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標誌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

承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標誌

如對本站有任何問題或意見,歡迎聯絡客服中心。

  • 10042 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27號B1、4樓 
    中小企業創新育成協調中心(中國文化大學創新育成部)
  • 電話:02-7756-6176 傳真:02-2331-7556
  • 服務信箱:pccuincubator01@gmail.com (我們將儘速依序處理您的來信,回信時間約7個工作天)

本網站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360x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