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南科育成中心-偉喬生醫股份有限公司

偉喬生醫於2013年成立並進駐於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南科育成中心,在一年內即發展出抗體開發技術平台核心技術,用來製造辨識小分子高親和力抗體,同時發展出完整的基因至蛋白質開發能力以及抗體應用免疫平台,以建立各式免疫生化相關專業技術系統。

目前除利用抗體開發技術平台提供客製化生物技術服務及供診斷試劑之抗體開發外,更具備各式產品線之科研用產品。偉喬生醫持續提升研發及營運能量,除技術優勢外,也為國內客製化單株抗體服務鏈注入重要關鍵技術及帶入有別於舊有制式化的開發流程與服務模式,即依照市場實際需求,開發出符合真正具應用性的抗體,進而切入科學研究、檢測試劑、治療藥物用蛋白質等領域,此舉逐漸讓偉喬生醫於國內科研客製化技術服務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也開始與成功品牌行銷廠商合作。

產品照片 圖: 產品照片

偉喬生醫表示,在創立之前即以自然人名義進駐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南科育成中心並以南科育成中心作為創業基地。第一次進駐期間,育成中心即免去偉喬生醫在創業初期處理許多繁雜事務的時間成本,使其能更專注地針對「人類與動物健康相關之生技食品及各式抗體開發應用」進行創新技術研發;善用南科育成中心之公共實驗設備進行研發工作,也同時稍解創業初期投入研發設備上的成本壓力與資金不足的問題。除此之外,南科育成中心整合相關課程、參展及競賽活動資訊,也讓偉喬生醫得以在創業期間廣納資源並依需求加以參與運用。考量市場趨勢及公司未來發展方向,偉喬現鎖定「抗體設計開發」及「蛋白質修飾和量產」等完整流程開發,因此流程需長時間研發並具備多項創新技術,故偉喬選擇二度進駐南科育成中心,以投入更高階技術研發,期運用育成中心現有公共儀器設備、資訊資源與良好諮詢服務,佐以結合自有之研發技術,讓公司提升技術時,能同時減少所需要的成本開銷,進而增加公司的知名度。

偉喬生醫完整的產品與服務模式,使該公司營運績效快速向上攀升,公司營業額從2013年創立之初至今,每年皆以倍數成長。不同於其他生醫公司動輒籌募上億元資金投入研發,偉喬生醫以極少的資本額,建立從技術平台到試劑開發,再到治療藥物用蛋白質原料開發的完整產品與服務,除歸功於技術團隊的專業及投入外,偉喬生醫善用連結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南科育成中心所帶來的各項資源,也是加速偉喬生醫建立完整服務與穩定經營的原因。未來,偉喬生醫將持續提供抗體開發技術平台與新標的原料檢驗試劑(IVD)製造廠商,並成為抗體或蛋白質新藥的前期研發領先團隊,以減少國內製藥業對原料的長期依賴,為臺灣生物醫藥產業的向上提升,貢獻一己心力。

 

董事長及執行長合照圖: 董事長及執行長照片

 

營運團隊合照圖: 營運團隊照片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標誌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

承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標誌

如對本站有任何問題或意見,歡迎聯絡客服中心。

  • 10042 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27號B1、4樓 
    中小企業創新育成協調中心(中國文化大學創新育成部)
  • 電話:02-7756-6176 傳真:02-2331-7556
  • 服務信箱:pccuincubator01@gmail.com (我們將儘速依序處理您的來信,回信時間約7個工作天)

本網站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360x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