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慧生活企業(掌大)

【育成亮點企業案例】

澎湖,是個純樸美麗的島嶼,觀光休閒產業多年來都是澎湖經濟發展的重心。然而對於旅人來說,澎湖的旅遊伴手禮品項卻不多,甚至數十年來都販售相同商品,顯少有創新商品問市。

慧生活企業負責人劉立慧女士,在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研究所及食品科學研究所念書時,與其夥伴們開始接觸到觀光及食品產業,有感市場因販售相似產品,而導致澎湖的伴手禮市場一片紅海,故旅人在面對相同的產品時,價格總成為其挑選的首要考量。

為提升澎湖在地的創新能量,創辦人和夥伴們集資創立了慧生活企業,以扮演開發澎湖創新食品為目標,同時並進駐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島嶼產業科技創新育成中心,期盼透過產學合作的良好模式,創造產學雙贏的局面。

目前,該企業以澎湖優質的農產品作為商品開發標的。陸續完成了法式仙人掌軟糖、果茶醬等產品,並善用在地特色作物(如:風茹草、嘉寶不、冰花等)製作各式法式軟糖,增加零嘴類伴手禮的產品廣度。並應用冬季潮間帶盛產的青海菜製作海菜醬及義式冰淇淋等產品,目前在澎湖的各名產店通路皆可購買。期盼能持續透過創新產品的導入,有效帶動澎湖地區產品創新的能量,避免長年來銷售同質性商品的惡性競爭。

官方粉絲頁:(怎麼東西都看起來好好吃!!!)

慧生活企業產品DM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標誌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

承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標誌

如對本站有任何問題或意見,歡迎聯絡客服中心。

  • 10042 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27號B1、4樓 
    中小企業創新育成協調中心(中國文化大學創新育成部)
  • 電話:02-7756-6176 傳真:02-2331-7556
  • 服務信箱:pccuincubator01@gmail.com (我們將儘速依序處理您的來信,回信時間約7個工作天)

本網站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360x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