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醫學大學-肽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育成亮點企業案例】

民國99年,當時尚在大學擔任教職的陳丘泓總經理,在機緣巧合下創辦了「肽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在生技產業中,標準步驟為「疾病篩檢」、「藥物篩檢」,而後才是「藥物設計」。陳總經理由疾病篩檢的高成本晶片試片著手,藉由改用低成本的試紙試片替代,並解決了技術原理的癥結點,成功以低成本試片取得優異的篩檢結果

而自進駐高雄醫學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後,不斷協助肽湛生技朝永續經營的方向進行,不僅成立實驗室與貴儀中心儀器租借使用外,亦介紹校內老師協助相關開發問題及研究端的釋疑。另外,肽湛生技無論是消費性商品以及檢驗試劑商品,都因為透過了高醫育成中心的多場媒合會議而開拓了新的通路與商機。

而於2014年,透過高醫育成中心的協助,肽湛生技獲得財團法人生技中心推薦,正式登錄經濟部櫃買中心「創櫃板」。期望未來能興櫃、上櫃,甚至成為上市公司。而在其他產品方面,亦希望透過自有技術,來協助食品產業和農業生技進行橫向合作,跟隨前人成功的足跡,亦步亦趨地努力前進達成夢想。

官方網站連結

快速檢測試劑商品圖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標誌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

承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標誌

如對本站有任何問題或意見,歡迎聯絡客服中心。

  • 10042 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27號B1、4樓 
    中小企業創新育成協調中心(中國文化大學創新育成部)
  • 電話:02-7756-6176 傳真:02-2331-7556
  • 服務信箱:pccuincubator01@gmail.com (我們將儘速依序處理您的來信,回信時間約7個工作天)

本網站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360x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