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瑞展動能股份有限公司

瑞展動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瑞展動能)係由瑞智精密股份有限公司及中國鋼鐵股份有限公司主導投資,並結合台灣三洋電機股份有限公司等策略夥伴,於102年6月所共同成立,係屬一家新創企業。公司秉持技術領先的開發精神,打造電機科技研發團隊,投資尖端研發實驗設備,並快速導入國內外高端技術合作,以製造高效能馬達、馬達驅動控制技術研發及終端設備製造等,並透過EVI(Early vendor involvement)合作模式與各關鍵零組件供應廠商結盟,完整而有效率地滿足全球客戶各項專業性服務,致力於成為「環保與節能」產業的領航者。

在台灣產、官、學、研等資源整合與強化供應鏈下,瑞展動能建立「互換資源、互利雙贏」的合作夥伴關係,以開發整合日本馬達及電控技術為核心,結盟國內具研發能力的法人或業者,與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以下簡稱金屬中心),共同組成直流無刷馬達(Brushless Direct Current Motor,簡稱為BLDC馬達)設計研發的頂尖衛星團隊,進行人才培育、前瞻創新、馬達研發與性能檢測等相關工作。

瑞展動能於102年9月與金屬中心簽訂「建置馬達研發中心合作契約」後,隨即向育成中心提出進駐申請;經中心委員審查通過後,於10月正式進駐育成中心。其間,金屬中心並有2位馬達專業工程師借調至瑞展動能,共同開展初期馬達研發設計等工作。

為協助該公司初期發展,育成中心除安排其研發團隊進駐育成培育室,同時亦提供馬達試作實驗室予其利用外,亦推動各項培育輔導工作如下:

一、 協助規劃瑞展動能馬達鐵芯沖壓部門設立:所進行之輔導工作重點包含工廠配置及生產設備規劃評估、沖壓製程規劃與評估等項目。

二、 協助輔導馬達鐵芯沖壓部門,講授沖壓基本課程:育成中心協助安排金屬中心資深沖壓輔導專家赴公司講授沖壓基本課程60小時。

三、 協助專利研提申請:引介中心專利工程師,提供如展開式直流無刷馬達等相關專利規劃與申請諮詢;迄今已取得4件台灣新型專利。

由於各地市場的環境因素不同,瑞展動能針對台灣與中國基地,展開不同的策略定位與行銷模式。現階段以空調用室內外機BLDC馬達為主,在台灣,以現有家電廠、中小型馬達業者為行銷對象;在中國,將主要客戶鎖定為年需求量超過200萬台的潛力客戶。初期透過委託生產方式,先切入市場,建立新公司基本營收。於103年底建廠完成後,台灣屏東及大陸九江二廠之產能合計已達450萬台,今(105)年合計將有約900萬台,至2020年最高產能合計將可達2,400萬台,未來更全面朝向高端高效節能馬達應用,提供比傳統交流感應馬達更高的效率產品,以提高附加價值,並繼續追求企業的成長。

瑞展動能由瑞智與中鋼共同攜手合作,進軍兩岸BLDC直流無刷馬達製造領域,並結合南部在地資源,進駐屏東加工出口區投資設立沖切廠;運用產官學研各界力量,從原材料、周邊設備與零件、馬達製造、產品開發,擁有穩健及卓越的策略性投資夥伴,且積極緊密結合產官學研界力量,促成產業跨界合作與產業聚落成形。在經營管理上,秉持「當責、誠信、熱枕、創新」的基石,凝聚成ㄧ致的使命感、價值觀,造就同仁共同打拼的企業文化。透過產業跨界合作,將可有效整合國內馬達設計與驅動器人才,開創BLDC馬達所需之關鍵零組件國產化商機,以形成一個馬達產業聚落與研發中心,相信此將有助於國內馬達產業未來長遠的發展。

 

瑞展動能產品

瑞展動能在「環保與節能」產品領域發展出完整技術力

 

 瑞展動能團隊

瑞展動能團隊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標誌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

承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標誌

如對本站有任何問題或意見,歡迎聯絡客服中心。

  • 10042 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27號B1、4樓 
    中小企業創新育成協調中心(中國文化大學創新育成部)
  • 電話:02-7756-6176 傳真:02-2331-7556
  • 服務信箱:pccuincubator01@gmail.com (我們將儘速依序處理您的來信,回信時間約7個工作天)

本網站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360x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