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醫學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全球安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公司成立背景(產業升級進化論)

~~~~轉個彎,50元變600萬~~~

白手起家的張土火董事長,在傳統螺絲產業經營了35年,擔任扶輪社總監期間熱心公益,一年公益支出就超過一千萬元。張土火董事長經常在想,台灣生產一支傳統螺絲,又粗又重賣不到幾塊錢,歐洲廠商生產一支纖細的植牙螺絲(人工牙根)才區區一公克,售價卻高達15,000至25,000元,同樣的生產模式,附加價值卻天壤之別,無論如何,傳統產業一定要轉型升級,否則必將遭到淘汰。

目標立定,張土火董事長開始與一群專業的口腔外科醫師、植牙醫師、教授和其他醫學工程領域的研發團隊,先於2005在母公司安拓集團內成立牙科醫才研發中心,於2008年集資2億元成立「全球安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並於高雄醫學大學進行產學合作,與高醫牙科部專業醫師進行動物試驗及人體試驗,進而成功研發出國人自有品牌Anker人工牙根,陸續也獲得美國FDA、台灣TFDA及歐盟CE醫療器材產品認證。

全球安聯除了公司自有品牌Anker人工牙根系統的生產製造之外,也是國內唯一有能力替歐美人工牙根大廠進行OEM / ODM / OBM(自有品牌)專業代工的製造廠。全球安聯希望藉由開創本土自有品牌產品能夠降低台灣的醫療成本,同時可以快速供貨給世界大廠,與世界大廠建立新模式的國際客戶關係與策略聯盟,期望可以達到全球最大醫療器材供應商的領先地位。除了台灣各醫學中心及牙科診所皆已使用公司產品外,目前國際訂單有來自伊拉克、伊朗、土耳其、泰國、智利、菲律賓及英國等國家,今後,全球安聯公司會以一步一腳印的精神,從台灣出發,讓台灣產業閃耀全世界。

二、產品特色

~~三好一公道,安心植牙認證,讓民眾能安心植牙~~

台灣現有10,000多名牙醫師,取得植牙專科醫師證書者不到300人,植牙市場快速發展,市場價格混亂,從一顆4、5萬到10幾萬元都有,甚至出現“一口牙千萬”的現象,還有牙醫師宣稱“萬口皆可植”,未審慎評估患者的身體狀況就進行手術,讓消費者權益不保。全球安聯公司以專業的植牙技術生產出最優良的牙材,也希望配合的牙醫師應是“三好一公道”(技術好、心腸好、品質好),價錢更要公道。擁有植牙認證的牙材及牙醫師,經過精確的術前評估及對病患耐心的講解和手術過程確實的執行,才是職業道德。

全球安聯公司於100年進駐高雄醫學大學創新育成中心,並設廠於高雄路竹科學園區,以產官學研醫跨界合作模式為研發核心能量,主要產品包括人工牙根、支台齒、牙套、骨釘、骨板及骨科醫療器材與微創手術器械等。其主要產品人工牙根已取得ISO9001、ISO13485及GMP、CE歐盟認證。全球安聯的人工牙根採用鈦金屬製作,經高階表面處理後,提高表面接觸率及面積,讓其所產生的骨細胞蛋白環境架構更有助於人工牙根與牙床的緊密結合,使牙根更為堅固,有效提升植牙品質。

全球安聯除了進行全球安聯自有品牌Anker人工牙根系統的生產製造之外,也是國內唯一有能力替歐美人工牙根大廠進行OEM / ODM / OBM(自有品牌)專業代工的製造廠。全球安聯希望藉由開創本土自有品牌產品能夠降低台灣的醫療成本,同時可以快速供貨給世界大廠,與世界大廠建立新模式的國際客戶關係與策略聯盟,期望可以達到全球最大醫療器材供應商的領先地位。

三、成長歷程及獲獎事蹟

公司沿革:

時間項目
97年 母公司安拓集團投資成立「全球安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00年 進駐高雄醫學大學創新育成中心
100年

自有品牌Anker人工牙根系統(BONE LEVEL SERIES)取得台灣行政院衛生署查驗

登記核可,製字第003247與第003245號之許可證,正式進入

台灣人工牙根的行銷市場

100年

經由高雄醫學大學授權取得美國表面處理SLA-Cap專利認證

101年

自有品牌Anker人工牙根系統(TISSUE LEVEL / MINI IMPLANT)

取得行政院衛生署查驗登記核可,製字第004065與第004066號之許可證

101年

取得中華民國創新植體專利證書及中國醫療器械註冊通過(SFDA ClassⅠ.Ⅱ 許可證)

101年

高雄醫學大學創新育成中心賴辰雄顧問協助公司與菲律賓National University合作

成立Nu-Alliance台菲植牙訓練中心

101年

取得中國人工植體設計專利證書

102年

Anker 植體系統已取得美國FDA510K驗證

103年

Anker系統植體取得中國CFDA驗証

103年

高雄醫學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及交通大學加速育成計畫協助至上海市科技

創業中心Soft Landing

103年

高雄醫學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協助進駐天津高新孵化中心

 

榮譽事蹟:

時間項目
101年 榮獲經濟部新創事業獎
101年 榮獲國家生技醫療新創獎
102年 榮獲中華民國植牙學會最優秀植體優石獎
104年 榮獲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破殼而出優質育成企業

 

~~以人為本、以社會關懷為目的~~

時間項目
101年

響應慈濟「八分飽、兩分助人」的呼籲,將元月份所省下經費,轉為1000支人工

牙根,捐給慈濟醫療志業,幫助弱勢族群需要植牙者

103年 捐贈高雄醫學大學附設紀念醫院人工牙根,提供清寒學生實作
104年 捐贈義大醫院外固定骨板

 

Anker DM

 

工作團隊合照

 

口腔醫學會後合照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標誌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

承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標誌

如對本站有任何問題或意見,歡迎聯絡客服中心。

  • 10042 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27號B1、4樓 
    中小企業創新育成協調中心(中國文化大學創新育成部)
  • 電話:02-7756-6176 傳真:02-2331-7556
  • 服務信箱:pccuincubator01@gmail.com (我們將儘速依序處理您的來信,回信時間約7個工作天)

本網站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360x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