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科技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台灣神農社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台灣神農為朝陽科技大學學生創業團隊,藉由與朝陽科技大學費洛蒙研究中心進行產學合作,開發出無毒農業的養分-「生物誘導型農藥取代劑」,同時進行替代農藥施作的社會企業。其核心價值為「友善、永續地球」,永續地球是全球的共識,故證實台灣神農這條創業之路,精準無誤。台灣神農提供具社會責任或促進環境保護的產品與服務、為弱勢社群創造就業機會、採購弱勢或邊緣族群之產品及服務等,並投資社會企業衍生企業,以解決更多社會或環境問題,為全人類謀取最大的利益。

台灣神農團隊創立於2013年初,於2014年公司設立登記,利用生物誘引特性,開發農藥替代品,致力於健康無毒農業。另透過政府研發計畫及產學合作,研發領先的專利技術,短時間內在台灣400多處農田進行過實地栽培,並經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藥物檢驗,證明其各項產品均經過嚴格標準把關。從一開始團隊輔導,到建構公司內部之各項體制與系統,包括:財務會計、教育訓練系統、行銷業務暨拓展模式等,台灣神農創業團隊的萌芽與發展,皆由朝陽科技大學與育成中心輔導與栽培,朝陽科技大學育成中心同時也導入母組織各項產學合作與技術,來強化公司核心實力。

 

生物誘導圖

「生物誘導型農藥取代劑」,可以透過誘捕害蟲的模式替代傳統化學農藥撲殺的方式,促使農民可以不再透過傳統農藥來進行害蟲防治,進而生產出無毒農產品。

在朝陽科技大學育成中心的輔導下,創業初期團隊即獲得2013年首屆福州創業大賽及上海海峽盃創業大賽。獎項的肯定,讓台灣神農隨即募得初步創業資金並在育成中心的輔導下,成立了「台灣神農社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之後也在多項創業競賽中,陸續獲得亮眼的成績,如2014年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創新創業競賽、中區崢嶸創意創業商品化競賽及珠海丹田盃創業大賽冠軍、2016年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破殼而出」企業獎、中集智谷盃營在東莞科技創新創業大賽年度總決賽及中國創新創業大賽港澳台賽一等獎等。

 

榮獲105年度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破殼而出」企業獎-頒獎

台灣神農社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榮獲105年度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破殼而出」企業獎

 

2015年12月底台灣神農社會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登入創櫃板,2017年成功獲得全國唯一「入選即投資」的創業加速器- TA台灣創速種子基金投資,已於2017年4月在台北進行天使輪募資簡報,向投資人爭取國內「天使輪」資金,並成功將營收從百萬拉到千萬。今後也會至美國矽谷與紐約湯森路透總部展開七天巡迴募資路演,希望獲得良好迴響,並期許在邁向世界級的A輪時,能募到5千萬資金,讓公司規模逐步壯大,俾利持續發揚社會企業的理念。

 

台灣神農啟程至美國的矽谷、紐約湯森路透總部合照

 106年度台灣神農啟程至美國的矽谷、紐約湯森路透總部展開七天巡迴募資路演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標誌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

承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標誌

如對本站有任何問題或意見,歡迎聯絡客服中心。

  • 10042 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27號B1、4樓 
    中小企業創新育成協調中心(中國文化大學創新育成部)
  • 電話:02-7756-6176 傳真:02-2331-7556
  • 服務信箱:pccuincubator01@gmail.com (我們將儘速依序處理您的來信,回信時間約7個工作天)

本網站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360x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