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鞋類暨運動休閒科技研發中心創新育成中心 – 吟詩企業

財團法人鞋類暨運動休閒科技研發中心創新育成中心 – 吟詩企業 

 

「讓每個人愛上這片土地」為吟詩企業最重要的圭臬,秉持守護土地與回饋社會的責任,希望打造一個環保無農藥的農村環境,並讓每個人都可以來認識並愛上這片土地,因此,堅持採用有機農法,取得茭白筍有機認證,發展出獨特的「3D茭白筍體驗」與「在地農情體驗」模式,與周遭的社區一起推動休閒農業體驗遊程,讓民眾除了觀光休閒之外,更能進一步的認識整片土地。遊客藉由農村生活的五感體驗,認識並感受到有機農業背後對環境保護的責任感,讓茭白筍產生出了新生命,進而更愛護這片我們深愛的土地。

 

 

 獨特的「3D茭白筍體驗」與「在地農情體驗」模式

 

因想推動社會企業的無毒理念與家鄉父老產生衝突,但宥岑相信一句話:「當你堅持做好一件事情時,所有人都會認同與幫助你」。首先半強迫的請父親轉型為有機種植與觀光休閒農業,自己帶頭做,隨著媒體報導與遊客增加,吟詩企業對生態環境保護的堅持,獲得越來越多合作夥伴的加入及家鄉父老的認同。

採筊白筍

 

因為對生態保育與對這片土地的熱愛,創辦人宥岑2008年獲得飛雁創業的代表,2011年進駐鞋技育成中心,將企業營利的概念轉型擴大到社會企業的理念,2011年獲得勞委會微型創業楷模獎的肯定, 2014與2015年更獲得百大農青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破殼而出獎項』的肯定,以及今年度我們也拿到了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官蒞臨指導

 

吟詩企業是宥岑第一次創業,長年在外打拼的宥岑始終懷抱著想將思念的家鄉改造成一個無毒農業環境的理想,不忍農夫大量使用農藥種植茭白筍,除會破壞這片土地外,也損害到食物鏈最終端-我們與每位家人的健康。

 

採筊白筍

 

在創業初期對於公司經營及商業模式如何建立漫無頭緒,於100年度找上了鞋技育成中心輔導,經由育成團隊分析吟詩企業之經營優劣勢與可運用的資源,結合業師顧問進行深度創業輔導,從公司之市場定位、營運模式發展以及從社會企業角度規劃無毒有機農業,保留自然生態風貌。鞋技育成中心也是全國唯一一家有成功經營觀光工廠經驗的育成中心,利用成功經驗輔導吟詩企業整合區域資源積極開發生態體驗遊程及各項商品,協助其升級轉型並改善弱勢不足之處。

 

親子筊白筍活動

 

鞋技育成中心為了協助吟詩企業升級轉型,透過鞋技中心業師發展多項產學合作專案,包含「3D茭白筍體驗」營運模式、茭白筍新生態文化創新服務研發、茭白筍DIY商品、白魚生態復育計畫。

3D茭白筍體驗

  

不同於以往一般的農產品銷售,鞋技育成中心與吟詩企業探討如何將農業升級轉型,創造出更高的附加價值,因此,透過休閒農業轉型,從傳統1級產業躍升成為3級服務業,透過「3D茭白筍體驗」營運模式,在地農情體驗模式、住宿體驗與享用特色料理等等,成功的讓吟詩企業成長茁壯;希望透過整體社區轉型,一步步帶動整體社區發展,協助周邊的農業共同升級為有機環保農業,對這塊土地盡一份心力。

此外,鞋技育成中心為協助吟詩企業降低研發成本,協助其申請多項政府補助,包含有101年SIIR計畫與即時技術輔導、101~103年壯遊台灣與壯遊點補助、103年度南投地方型SBIR計畫100萬、102年E化群聚計畫、103年行政院水土保持局100萬,與上述多項國內獎項申請通過。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標誌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

承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標誌

如對本站有任何問題或意見,歡迎聯絡客服中心。

  • 10042 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27號B1、4樓 
    中小企業創新育成協調中心(中國文化大學創新育成部)
  • 電話:02-7756-6176 傳真:02-2331-7556
  • 服務信箱:pccuincubator01@gmail.com (我們將儘速依序處理您的來信,回信時間約7個工作天)

本網站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360x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