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聯合大學-耕山農創股份有限公司

【育成亮點企業案例】

「認識土地最好的方法,是生活。」

耕山農創股份有限公司是苗栗青年返鄉從事社會企業的典範,負責人邱星崴退伍租下老礦工民宅,改造成背包客文化空間,提供旅人住宿、手作工坊、深度旅行、藝文活動、農創商店、打工換宿與社區營造等體驗與服務,以社會企業的形式,串連公民力量,致力文化傳承,提供在地青年與住民就業機會。

103年公司創立,104年進駐國立聯合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同年獲慕哲社會企業創投(Philo Social Enterprise)投資450萬元。而在育成中心輔導下,耕山與在跨部會與在地資源進行更多連結,除了觸角更加延伸,也獲客庄青年新創事業競賽50萬元獎勵。

耕山農創成功吸引青年洄游,從地方文化調查著手,重新包裝整合在地被遺忘的的山林物產及人文資源,未來將進一步開辦耕山農創店,再造閒置空間,期能成為台3線產業發展的重要據點。

歡迎大家一起來老寮,讓你認識這片山林,讓你透過旅行的方式熱烈地愛上土地~

臉書官方粉絲團

負責人邱星崴相關圖片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標誌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

承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標誌

如對本站有任何問題或意見,歡迎聯絡客服中心。

  • 10042 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27號B1、4樓 
    中小企業創新育成協調中心(中國文化大學創新育成部)
  • 電話:02-7756-6176 傳真:02-2331-7556
  • 服務信箱:pccuincubator01@gmail.com (我們將儘速依序處理您的來信,回信時間約7個工作天)

本網站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360x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