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大學創新育成中心 - 森田生醫股份有限公司

緊密產學合作 強化研發量能

2010 年臺灣因為食安風暴,消費者對各種產品的健康安全訴求大幅提升,保養品也不例外,森田藥粧為滿足消費者對安全的高度需求,進一步成立森田生醫,積極創新產品並強化商品的專業度與安全度,希望能以「醫美權威、面膜專家」知名度的產品,贏得更多消費者的信賴。透過緊密的產學合作,森田藥粧在大葉大學育成中心建立一個專有的產品研發與保養品品管實驗室,緊密與大葉大學生物科技暨資源學院院長謝昌衛帶領的研發團隊合作,透過整合森田藥粧研發部與大葉大學學校充沛的研發能量,不僅為森田藥粧加速新產品成份開發,提高產品安全檢驗機制,更進一步強化專利技術的布局。

同時,育成中心也為森田生醫培育出保養品研發與檢驗人才,更定期協助該公司舉辦教育訓練,提升其員工的保養品研發技術及檢驗技術操作,增進員工對於保養品領域的專業度。「與大葉大學合作之後,我才發現以前甚麼都自己來,研發速度太慢。」周俊旭指出,現在利用大葉大學教授與碩博士學生的資源,森田很快地創新研發出具備市場潛力的產品,例如2012 年雙方合作研發出「臺灣產餘甘子萃取美白抗皺成份」,更大幅提高森田藥粧產品多樣性。

成為亞洲知名保養品品牌

森田生醫透過與大葉大學緊密的研發合作,再搭配該公司在製造方面的良好生產技術與穩定的衛星代工廠,過去幾年受到消費者更大的信任,持續擴大知名度進而成為國際品牌,2014 年森田藥粧不僅成為國內第二大面膜品牌,在新加坡與香港更登上寶座,成為銷售量最好的第一品牌,目前在日本、上海、香港設立分公司,亞洲各國主要華人圈連鎖通路,都可以看到森田的產品。隨著國際知名度的大幅增加,森田生醫的外銷實績也大幅成長,成為國內少數以自有品牌在海外創造佳績的保養品廠商。

2015 年,森田與大葉大學又研究出「具有高抗氧化力高保濕力的新型化妝品原料雲芝寡醣肽」,將使森田的化妝品產品競爭力大幅提升。謝昌衛解釋,雲芝寡醣肽是全球第一個使用酵素工程水解雲芝多醣肽的研發成果,作為保養市場天然美妝原料,將可進一步開發出功能性眼霜及乳霜產品,此研發取得的兩項專利都技轉給森田生醫,可望為森田生醫在化妝品領域注入強大的能量。

 

2015年破殼而出優質企業獎

榮獲2015年破殼而出優質企業獎

 

森田生醫研發執行長周俊旭

森田生醫研發執行長周俊旭            

 

面膜產品

以面膜產品打開「醫美權威、面膜專家」知名度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標誌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

承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標誌

如對本站有任何問題或意見,歡迎聯絡客服中心。

  • 10042 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27號B1、4樓 
    中小企業創新育成協調中心(中國文化大學創新育成部)
  • 電話:02-7756-6176 傳真:02-2331-7556
  • 服務信箱:pccuincubator01@gmail.com (我們將儘速依序處理您的來信,回信時間約7個工作天)

本網站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360x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