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馬偕紀念醫院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磁量生技股份有限公司

磁量生技於2008年成立,並於2011年進駐馬偕育成中心。透過馬偕紀念醫院生醫發展暨創新育成中心居中協助,曾與大學教授、醫院醫師、業界專家們嘗試過很多種檢驗標的,如罕見疾病中的黏多醣症(IDS-II)、唐氏症生物指標、早產指標包外基質(FN)、懷孕因子(HCG)等,並輔導磁量生技陸續獲得ISO13485:2003、ISO9001及GMP認證。由於人體疾病檢驗系統與農業病害檢驗的商品所需符合的法規要求非常不同,也導致這兩類產品開發模式也大不相同。經過三年與育成中心合作測試,充分了解免疫磁減量檢測(IMR)的優勢後,並經多次與各領域專家討論,我們訂定了擬將免疫磁減量檢測(IMR)商品化標的原則。

磁量生技藉由發展獨步全球的「磁減量免疫檢測」技術,建立公司競爭優勢之後再憑藉己力完成磁減量試劑與儀器量產。獨特的技術優勢不僅使其獲得眾多投資人青睞,公司資本額一路從創立時的300萬增加到1.5億,相關技術專利也陸續授權到世界各國企業與研究機構。這些技術陸續被應用在早期的阿茲海默症血液檢驗,後續將開發帕金森氏症與腦血管性失智症早期血液檢驗產品;目前目標市場是全球的腦神經退化性疾病早期血液篩檢,全球市場每年超過6000億新台幣,將為我國出口外銷帶來新成長動能。

磁量生技除全力完成台灣地區的臨床試驗外,也正與美國、荷蘭、瑞典、中國等醫學中心合作,積極建立全球腦神經退化性疾病早期檢驗的資料庫。此外,多家國際藥廠正與磁量生技討論將這些磁減量血液檢驗產品併入伴隨診斷的可能性。磁量生技的創新力與執行力,即將在全球展露亮點。

磁減量試劑與儀器

 

工作團隊合照

主辦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標誌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

承辦單位:中國文化大學標誌

如對本站有任何問題或意見,歡迎聯絡客服中心。

  • 10042 臺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127號B1、4樓 
    中小企業創新育成協調中心(中國文化大學創新育成部)
  • 電話:02-7756-6176 傳真:02-2331-7556
  • 服務信箱:pccuincubator01@gmail.com (我們將儘速依序處理您的來信,回信時間約7個工作天)

本網站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360x768以上。